胡锦涛访日:忆1984往事 盛邀参加8月奥运
2008年05月09日 11:2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日本] [凤凰大视野]

谢亚芳:胡锦涛日本行今天进入第三天,除了在早稻田大学的演讲之外,他今天还和中日运动员打了一场乒乓球赛,相关情况我们立刻连线凤凰卫视特派记者闾丘露薇来为我们报道.,闾丘这场球赛的情况如何?双方球技如何?

胡锦涛打乒乓勉励中日青年交流

看到中日运动员切磋球技,胡锦涛忍不住亲自上阵,在和日本运动员福原爱了几拍之后,中国的奥运冠军王楠也加入了战场,面对专业运动员,胡锦涛的表现一点也不逊色,不过他就很谦虚。

胡锦涛:是你们两人让我的。

胡锦涛在福原爱的球拍上签名,胡锦涛说他喜欢和年轻人接触,喜欢感受年轻人的活力,他特别提到,自己1984年和3000名日本青年朝夕相处的日子。

而去年的时候,中国政府还邀请这些曾经的年轻人再次访问中国,胡锦涛说,再次相聚让他百感交集。

胡锦涛:在推动两国青少年友好交流方面,这20多年,我是一直是持之以恒,因为我深信,两国的青少年代表着两国关系的未来和希望。今天我们播撒下友好的种子,今后一定会成长为中日友好的大树。

中日乒乓外交增友谊又亲民

闾丘露薇:事实上在今天的演讲当中,胡锦涛是代表中国政府发出了一个邀请,邀请早稻田大学的100位的大学生到中国进行访问,另外他也邀请在座的这些师生们,日本的民众也机会到北京来参加8月份的奥运会。

可以看到胡锦涛因为长期是从事青年工作,一直在团中央系统工作,所以谈起和青少年的交往,他特别有经验,也特别有感触。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胡锦涛早稻田大学演讲:引《易经》介绍中国

外交部:冀中日友好诉诸文字

胡锦涛与福田共进晚餐 谈话内容受关注

胡锦涛抵东京展开暖春之旅

达赖代表:磋商是好的第一步

防贪肃贪!马英九向内阁新官提“三不”原则

香港汇丰遗失大量客户敏感资料

如何拥有黄金比例魔鬼身材?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