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抵东京展开暖春之旅
2008年05月07日 11:34凤凰卫视 】 【打印

解说: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步出机舱,向在场欢迎的人群挥手,日本外相高村正彦等日本官员到场迎接。胡锦涛发表书面讲话,他指出,中国和日本都是亚洲和世界重要的国家,发展长期稳定的中日睦邻友好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进一步发展的新机遇,他希望透过这次访问,增强互信、加强友谊、深化合作、规划未来,中方会和日方一起努力,开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新局面。

胡锦涛跟在场欢迎的华人华侨挥手致意,并且在严密的保安下离开了机场。

闾丘露薇:这次是10年之后中国元首的专机再次降临日本的机场,这是十七大召开之后,胡锦涛第一次的对外访问。

解说:胡锦涛抵达东京,首先会见的是四位日本友好人士的后代。

胡锦涛:中日关系能有今天这样的局面,与你们的先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中国经常讲一句话叫“喝水不忘掘井人”,对于你们的先辈为中日友好事业所做的贡献,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

解说:胡锦涛对在座的日本友人对中日关系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凤凰卫视闾丘露薇日本东京报道。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胡锦涛与福田共进晚餐 谈话内容受关注

外交部:冀中日友好诉诸文字

中国领导人致电慰问缅甸风灾

达赖代表:磋商是好的第一步

巴菲特及巴尔反对抵制京奥

防贪肃贪!马英九向内阁新官提“三不”原则

扁政府暴金援丑闻 邱义仁:我没收到半毛钱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