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冀中日友好诉诸文字
2008年05月07日 11:04凤凰卫视 】 【打印

谢亚芳:有关胡锦涛的日本行,外交部在今天做出了评价,相关情况把现场交给北京直播室的记者胡玲来为我们报道,胡玲。

胡玲:好的,亚芳。我们知道今天有关于胡锦涛访日的情况,也是中外记者在外交部例会上提问最多的一个问题。发言人秦刚就表示说,胡锦涛这次对日本的国事访问可以说是在新的时期,两国关系史上的一次意义重大的访问。

中方更希望这一次双方能够通过协商,以共同文件或者是协议的方式,将两国推进睦邻友好的新共识能够凝聚下来,来看报道。

外交部:冀中日友好诉诸文字

解说:根据日本媒体报道,胡锦涛访日时双方有望签署第四公报,涵盖包括增进政治互信在内的战略互惠关系五大主题,而对于中方期待此访能够达成怎样的协议,秦刚说,对于访问成果双方都有期待。

秦刚:双方如果是能够通过协商,以一种共同文件或者或者协议的方式,把两国关系在新的形势的变化下,双方关于进一步推进中日睦邻友好关系所达成的新的共识,以及在具体领域加强合作的意愿,能够以一种共同文件的方式,能够凝聚下来,体现出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我们正在和日方朝着这个方向来继续的进行努力。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胡锦涛与福田共进晚餐 谈话内容受关注

胡锦涛抵东京展开暖春之旅

中国领导人致电慰问缅甸风灾

达赖代表:磋商是好的第一步

巴菲特及巴尔反对抵制京奥

防贪肃贪!马英九向内阁新官提“三不”原则

扁政府暴金援丑闻 邱义仁:我没收到半毛钱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