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与福田共进晚餐 谈话内容受关注
2008年05月07日 11:45凤凰卫视 】 【打印

谢亚芳:胡锦涛抵达日本之后,今天晚上第一餐饭就是和日本首相福田一起进餐。现在是7点零5分,他们大约是在35分钟之前开始进行晚宴,并且在非常有意义的松本楼,这是一家西餐厅。

据说今天晚上吃的是法国菜,相关情况我们立刻连线在日本采访的闾丘露薇来为我们报道,闾丘,你好。是不是这个晚餐已经正式开始进行了,就你所了解,气氛怎么样?他们谈到了一些什么样的话题?

闾丘露薇:晚餐就像你刚才说的,大概是在30分钟之前正式开始,不过在开始之前,胡锦涛和福田康夫参观一个展览,这个展览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画面,其实是由松本楼原来的主人的曾孙女小坂文乃来介绍。


她的曾祖父和孙中山之间的友谊,胡锦涛也看了当年他们之间的合影,包括宋庆龄曾经弹奏过这样一个钢琴,另外,也看了大量的书信的往来以及照片等等,胡锦涛看的时候是相当的仔细,多次把他的眼镜摘下来仔细看一看当年留下的这些印记。

另外他也在小坂文乃的要求之下,为松本楼题词,他的题词内容是中日友好,世世代代。在题词完之后,他就和福田康夫进行了这样一次晚宴。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就是说西藏问题,福田康夫是希望透过一个不是太正式的这样一个场合来进行谈及,所以大家也相当的关注在今天的晚餐当中,双方会不会谈到这样一个话题。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胡锦涛抵东京展开暖春之旅

外交部:冀中日友好诉诸文字

中国领导人致电慰问缅甸风灾

达赖代表:磋商是好的第一步

巴菲特及巴尔反对抵制京奥

防贪肃贪!马英九向内阁新官提“三不”原则

扁政府暴金援丑闻 邱义仁:我没收到半毛钱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