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民进党“环台路跑”活动沿路遭抵制
2007年10月17日 09:11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凤凰卫视驻台湾记者:为了08年的"大选选举策略",民进党持续在"入联公投"议题上炒作,在10月24日,民进党要举办"入联圣火"环台路跑的活动,陈水扁将亲自跑第一棒,而国民党也将举办所谓的单车环台的活动来进行反制。

解说:台湾官方持续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24号开始还将环台路跑传圣火,带头第一棒就是陈水扁。

谢志伟(台湾新闻局长):现在确定是陈水扁,而且是他去申请联合国台湾"入联"。所以第一棒确定是他,再来包括我们行政团队,还在规划跟确定当中。

解说:台湾官方声称将号召十万人参与。根据规划,"圣火"将从陈水扁办公室前的凯达格兰大道出发,先往北到基隆,接着到东台湾先进,再顺着南台湾一路北上,最后回到起跑点,凯达格兰大道。活动为期11天,跑1200公里,至少花费一千万台币,不过这样的路线规划,泛蓝执政县市不配合。

苏俊宝(国民党发言人):新闻局,甚至是民进党执政相关的党委,甚至发文给我们执政县市,请他们一同参加,一同来配合出席,一同出借场地等等,我想这些部分我们执政县市都会把它视为为政党宣传的活动,行政综合的考量,不会去配合,不会去参与,也不会去协助他们动员群众。

解说:为了与民进党拼场,国民党考虑在24日举行同样为期11天的单车环台活动。据了解,马英九阵营计划于当天进喊话大赛,让民众发泄对陈水扁政府的不满,企图与人民怒火对抗,"入联圣火"借此炒热08年"大选"选情。

其他台湾新闻:

李登辉预言民进党08年会输得很惨

红衫军失败是因为陈水扁脸皮太厚

连战曾十余次不接党主席 李登辉才放心

台港军事专家独家解密 台湾最新"军备"(图)

台湾炫耀新式武器 大陆如何应对

陈水扁占谢长廷便宜 还暗讽谢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