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入联”邮戳盖到求婚信上 台政府被批独裁
2007年10月17日 08:59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凤凰卫视驻台北记者:焦点还是锁在"入联公投"的议题。台湾官方从十月份起,委托台湾邮政公司在来自海内外的私人青年当中,加盖了"台湾入联"邮戳。此举激发台湾民众的不满,而泛蓝阵营也批评台湾官方太过独裁。

解说:邮局员工忙着把戳迹一个个盖在私人邮件上,特别是国际信件,更不能疏漏。其实这都是台湾官方推销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手法。从这个月开始,每天至少会盖出五万个,很多人的家属就这样成为政府宣传品。不但民众反弹,就连外籍人士都觉得很离谱。

陶维极(英文老师):这好比,譬如说,如果下一次,譬如说布什要连任,他可不可以说叫美国邮局盖戳?这不可能。有的话,马上就下台。因为这是违法,你没有争取人家的同意。

谢志伟(台湾新闻局长):台湾的"联合国日",并不是民进党政党的政策,是今天政府的政策。外国朋友有意见没有问题,可以来跟我讨论。

解说:台湾官方这项宣导,使国民党"立委"更是无法接受。

帅化民(国民党"立委"):今天民主到了这个时代,还在强奸民意,你要赞成什么"公投",你是个什么东西,可以替我们做主张。

林德福(国民党"立委"):你这样的做法是不是很独裁的做法?

吴民佑(台湾行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这只是代表说,目前我们的政府是推动这样一个"入联"的这样一个仪式而已。

解说:有律师表示,根据台湾法规,邮件属于通信者财产,如果民众无法接受"入联"戳章,可以向邮局提告要求赔偿。但在台湾官方坚持政策不变的情况下,相关争议在短时间内恐怕无法落幕。

其他台湾新闻:

李登辉预言民进党08年会输得很惨

红衫军失败是因为陈水扁脸皮太厚

连战曾十余次不接党主席 李登辉才放心

台港军事专家独家解密 台湾最新"军备"(图)

陈水扁占谢长廷便宜 还暗讽谢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