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港军事专家独家解密 台湾最新"军备"(图)
2007年10月15日 08:21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27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台北的军事专家宋兆文先生和香港的军事专家马鼎盛先生。

台湾军方将领透露,今年双十阅兵目的之一是展示台军兵力,为陈水扁即将卸任谢礼,另外也是台军在台北空前的演习机会,测试反恐和反斩首战的能力。参加阅兵的云豹装甲车、陆战队AAVP7两栖登陆车,都是支援台北的作战装备。复仇者和天箭防空导弹和已经部署在大台北的爱国者二和天弓一型防空导弹,构成高中低导弹防御网,陆军直升机和空军战机也借阅兵熟悉航道以及台北的防空作战环境。特种部队表演跳伞,这是针对反斩首作战。此外陆战队特战部队本身就担负反恐和反斩首任务,涡轮发烟车,可以制造大量烟幕,掩护军政中心免受巡航导弹打击。这样透过阅兵,让台军为以武拒统做好准备。

在这次阅兵中展示的雄风三型反舰导弹射程300多公里,既能反舰艇,也能攻击大陆东南沿海城市。而天弓三型导弹具有反飞机、反弹道导弹与巡航导弹的功能,可以同时攻击九个目标。台军自称该导弹性能接近美国爱国者三导弹,希望以此对外炫耀武力。其实,台北“双十阅兵”持续多年,在炮轰金门之后,美军航空母舰也派过战机,在双十阅兵时飞越检阅台。包括F86、F104,甚至B29轰炸机等100多架,为蒋军打气。台湾也将美国当时最新式的胜利女神防空导弹拿来检阅。蒋介石为此还特别感谢美军对台湾的支持。

台湾云豹装甲车炮塔特写

进行越障试验的云豹装甲车

宋兆文:云豹八轮装甲车是台湾自己制造的,这一型装甲车具有夜战能力,是全天候性的一个陆上机动载台,台湾未来“陆军”机械化部队将以它为主要装备,它的时速可以达到80公里,它的轮胎是防爆的,就是说机枪打上去以后,跑个50公里没有问题。这一型云豹八轮装甲车未来可以搭载各型的导弹在上面,作为一个陆上机动载台。

AAVP7两栖登陆车

陆战队AAVP7两栖登陆车,上面可以搭载21名全副武装的士兵,5到6辆就可以搭载一个连。天弓一型是射程100公里的防空导弹,那整个的阵地依次可以接战24个目标。天弓三型是这个拦截弹道导弹的防空飞弹,它的射程可以到达150公里,它的射速可以到6马赫。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飞弹,这型飞弹现在已经部署在“成功级”的军舰上,未来像纪德级的舰把这个直升机甲板去掉以后,可以装16枚这样的飞弹,这个2.5马赫的速度,它的弹头300公斤,在初期的时候是惯性导航。

雄风三型

董嘉耀:问一下马鼎盛先生,这次展示这些装备到底有什么攻击力和意图呢?

马鼎盛:台湾这一次双十阅兵把最大的,最厉害的武器装备都拿出来了,像雄风三型、天弓三型等等,这些武器装备以前是没有的。比如天弓三型,台湾方面自称是和爱国者三型同类型的那么高级的现代化武器,它可以拦截弹道导弹。但是我就奇怪了,如果你的这个飞行速度只有3马赫,你怎么能拦截起码是有4马赫到5马赫的这个短程弹道导弹呢?这里面要打一个大的问号。

再有一个就是雄三,雄三当然它的这个速度可以达到2.5倍音速,而且它的高爆力对这个解放军的大型舰艇都有很大的威胁。但是它的载具成问题。如果是放在军舰上面,但是在没有制空权和制海权的时候,既使是纪德舰这样九千吨的巨舰,它也是没有这个反击能力的。所以这个弹,有弹无机,或者有弹没有载具,在台湾的“以武拒统”上面来讲是没有意义的。

董嘉耀:接下来是双十的展示当中,有关战士部分特战的部分,我们继续请台北的宋兆文先生来为我们分析一下当中透露什么信息?

宋兆文:一个是海军陆战队的两栖侦搜部队,两栖侦搜部队可以从空中、水上、水下做敌后的一个渗透,他们也带着桨,就是具有这个两栖,从海上渗透的能力。现在陆军的部队我们现在可以看到他的装备跟以前差了很多,现在添购了很多新的装备,像新型的狙击枪,新型的冲锋枪,像防弹的面具。同时在通讯装备上也有很好的改良,就是可以不受到一些外界的干扰。在未来的战场上,可能以特战制特战。

董嘉耀:问一下马鼎盛先生,在这次的双十展示当中,跟以往不一样的是战士的展示部分不是队列式的,而是展示特战部队。为什么?

马鼎盛:其实今天的特种兵和几十年前的特种兵已经不一样了,不是那个匕首加斗篷的那种特种兵了,他是融入信息战作为其中的耳目的一个重要的部分。当然像刚才宋先生所讲的,以特战反特战,一个是反斩首。台湾的特战部队在台北是有地利,但是如果一旦是你到我家去,我到你家来,那么就是台湾的特战部队要进入大陆进行一个指示目标,来帮助这个台湾的轰炸或者是导弹袭击指示目标了,那么我想台湾的特战部队的兵和官可能都没有到过大陆,可能对大陆的情况是不熟悉的。

其他台湾"双十军演"报道:

台双十操演带枪不配弹 扁安全措施做到家

台双十烟花绚丽 扁狙击枪护架阴森

台湾双十军演 压轴的天降神兵跳伞表演被迫取消

台湾双十表演配乐 歌词极度粗鄙引批评

台湾双十阅兵 将展示新型导弹炫耀武器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