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水扁占谢长廷便宜 还暗讽谢
2007年10月15日 16:14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 20:15-21:00

重播:周六 3:15-4:00/14:15-15:00

凤凰卫视《骇客赵少康》,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

赵少康:民进党很绝,去年红杉军气正盛的时候,民进党里面不少人把陈水扁看成一个大独裁,因为陈水扁会影响他们的选举。可是此一时彼一时也,事过境迁,也不过一年的时间,我们看民进党的中执会,请陈水扁勉为其难来回任,勉为其难,这是一个。

然后再来看民进党苦苦哀求,苦苦哀求陈水扁去接党主席,甚至昨天还有不少人说,陈水扁是忍辱负重,我的天哪,民进党是执政党,陈水扁去接民进党党主席叫什么忍辱负重,什么辱呢?所以你看变成民进党群龙无首,非要陈水扁回来不可,这真是奇了怪了。陈水扁民调只有百分之十几,一个民调只有百分之十几的人,居然民进党举党要苦苦哀求他,要万民拥戴他,要请他勉为其难,要请他忍辱负重,这什么世界?这什么道理呢?这真奇怪。为什么?我想来想去想不太通。

第一种,他有权利。他有资源,所以复选的时候需要资源,这边给资源,那边给预算,那边开支票等等,他有这个东西,这是一个。

第二个就是说,因为陈水扁执政久了以后,其他人就完了,等于定于一尊了,只有他说了算,所以现在已经没有什么有分量的人了。

在这种情况之下,陈水扁兼民进党主席,从某个角度,谢长廷等于失败了,因为谢长廷希不希望陈水扁接民进党主席,谢长廷是不希望的。当然谢长廷也不希望原来的游锡堃继续干,那谢长廷希望的是游锡堃下台,叶菊兰上台,叶菊兰是谢长廷的人,所以叶菊兰如果能够当民进党主席,谢长廷对民进党就可以控制。可是陈水扁把它否决了,怎么可以让你的人当民进党主席呢?所以陈水扁呢,就在歇息人马,推进叶菊兰的时候,陈水扁就说了,说叶菊兰啊,我看吕秀莲更适合,这一讲叶菊兰就被否决了,吕秀莲怎么可能呢?对不对?游锡堃下台就因为被起诉,吕秀莲也被起诉了,一个人是为了被特别费起诉下台,另外一个人也被起诉,他上来接民进党主席,这一听就知道不可能的,那陈水扁说,那要不谢长廷自己来?这样也不可能,所以这种情况之下,那大家只好公迎陈水扁来干了,就是这个道理。

陈水扁昨天宣布接任民进党主席,还要说风凉话,他说什么风凉话呢?他说因为谢长廷之前有讲,他说大事听陈水扁的,辅选的事是听我的,政府的事听陈水扁的。这就好像有人说,说我在家里面,大事都听我的,小事都听老婆的,可是到现在为止,没有发生过大事,都是小事,就这样的意思嘛。谢长廷想要拿回主导权,说选举要听我的,对不对?政治的事听陈水扁的,政治上的这些施政等等,陈水扁就讲,你搞清楚。陈水扁说扛轿的人看得比较清楚,说没错你是坐轿的,我们都要辅选你,但是坐轿的有时候看不清楚,扛轿的看得比较清楚,什么时候有危险,扛轿的要告诉坐轿的,比如说前面危险啊,有悬崖啊,跳下去要粉身碎骨的,你得听啊。也就是换句话说,陈水扁的意思虽然他是扛轿的,但是没有打算通通听那个坐轿的,说我扛轿看得比较清楚,所以很多事要听我的,我想谢长廷听了以后,气在心里口难开,一定是这样子。

陈水扁与谢长廷恩恩怨怨由来:

陈文茜:阿扁扯谢长廷后腿 用意到底何在?

陈水扁借公投还魂 谢长廷战略崩决[视频]

陈水扁已经完全“绑架”谢长廷[视频]

一个阴柔一个奸巧 谢长廷与陈水扁本质相同

台湾政坛充满杀气 谢长廷忧愤成疾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