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版“色,戒”女主角神秘现身
2007年10月15日 09:18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 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 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三年前造成台美情报圈轰动的凯德磊案,担任美国首席副助卿的凯德磊跟台湾的女情报员发生亲密的关系,因为泄密,而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整个过程就像是电影《色,戒》的台北版。那么事件爆发之后,关键女主角程念慈在美国销声匿迹,直到最近她回台湾参加考试,传媒才第一次拍到了她的身影。

解说:曾经轰动台美情报圈,被呢称为间谍宝贝的程念慈低调现身,压低牛仔帽,尽管看不到整个脸庞,但鹅蛋形下巴还是露出了不一样的气质。

讲起电话声音轻轻柔柔,很难想象在三年前,是她造成台美情报圈大地震的凯德磊泄密案,整个过程就像台湾《色,戒》的台北版。当时美国FBI调查发现,美国国务院前副助理国务卿凯德磊在华府结识台湾驻美女情报员程念慈,天雷勾动地火,两人发生亲密关系,凯德磊涉嫌泄露情报给程念慈,因而被判刑一年锒铛入狱。事件爆发之后,程念慈离开台湾安全单位,从此就像人间蒸发一般,从未曝光。这次是回台湾参加公务考试,才首度在传媒面前现身,此行程念慈不愿意再多谈凯德磊案,已经37岁的她重拾课本,攻读博士学位,想要继续开始她的第二人生。

新闻回顾:2004年9月,一条爆炸性新闻震撼了台美"外交"及情报界。美国前副助理国务卿、负责处理亚太事务的资深外交官唐纳德·凯德磊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原因是他隐瞒赴台湾的秘密行程,并涉嫌以不正当途径向台湾特工提供情报。与此案有关的台湾女特工程念慈也一时成为风云人物。

经过一年多的调查和审讯,12月12日,凯德磊终于在联邦法庭上认罪。法庭拟定于明年2月宣判,最高刑期可判13年,并罚款75万美元。但由于凯德磊签署了认罪协议,与法庭充分合作,因此刑罚可望减轻。

据台"国安"系统高层人士披露,证明这一段"不为人知的私人关系"的关键证据是一张凯德磊与程念慈热吻的照片。据说,这张照片是在2004年5月29日拍的,当时正值华盛顿黄金旅游季节。凯德磊和程念慈一同乘火车出游,车窗外春意盎然,车厢内也是春色无边。两人旁若无人,深情热吻,却没料到跟踪凯泽的联邦调查局人员就在一旁潜伏。他拿起相机一阵猛拍,两人的密切关系也就不言自明了。

《色,戒》专题 各方解读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