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七种知名化妆品被测出含致神经中毒物质
2007年10月16日 09:35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主持人:香港市场是我们现在比较关心的,因为很多内地朋友到香港来,专门购买化妆品,因为便宜而保真,但现在化妆品市场出了问题了,什么样的状况?

丘丽华:是的,这条消息相当值得爱美之人的关注的。今天消委会就公布了一个调查的结果,这个调查就是在市面上的30款的各种不同品牌的化妆品,发现有六种就含有引致神经中毒以及致癌的有毒物质。

解说: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出有七款不同品牌的产品含有毒物质,丙烯酰胺单体,产地来自美国、泰国、中国等等,按照中国和欧盟的有关标准,其中六款含有毒物超标,玉兰油和碧欧泉两款产品超标近16倍,但如果按照美国的标准,则都属于安全水平,不会对健康构成风险。

何沛谦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小组主席:丙烯酰胺单体要长期在高用量下使用,才会对健康有风险,对于神经中毒类型的风险。

解说:专家表示,在工业上长期大量接触该种有毒物会导致皮肤发红、溃疡甚至是神经中毒。虽然美容护肤用途摄入的量极小,导致神经中毒的机会很低,但消委会还是鼓励业界,尽量控制有毒物的残余量,确保安全。

另外在食品健康方面,消委会还测试出,本港的两款面包,含反式脂肪过高,另外油炸食品的饱和脂肪也普遍偏高,大量食用都有增加患病,呼吁业界采用健康的非氢化油生产食品,保证消费者的健康。

今日其他华闻:

陈水扁接任党主席第一枪 大玩人事平衡

施明德遭起诉 出庭称若被判有罪将入监服刑

美国政府有应对外星人入侵的计划吗?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