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水扁接任党主席第一枪 大玩人事平衡
2007年10月16日 08:43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主持人:陈水扁要回锅当民进党的党主席,这事也炒了有一个多礼拜了,他回就回来吧,现在又搞什么平衡术,到底什么样的状况?

林佳慧:好的,他周三就要宣布要接任民进党党主席,不过他15号先赴党部来慰问党工,陈水扁强调,他接任党主席之后,会以强化战斗内阁,还有平衡派系为主轴,接下来就宣布了相关的人事安排。

解说:再度踏入民进党,陈水扁这次是以民进党新任党主席身份,陈水扁重掌党务的首要目标就是替谢长廷赢得2008年“大选”,因此对外界所谓的扁长共治,陈水扁提出新说法。

陈水扁:扁长体制,扁长同体,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用长扁合作,这样的一个字眼,我是一个配角,我也是一个后卫,真正的主将、主帅、主角是我们的长廷兄。

解说:为了平衡四大天王在民进党内势力和地位,陈水扁也赋予谢长廷副手搭档苏贞昌以及前主席游锡堃新任务。

陈水扁:敦请我们的苏贞昌以及游锡堃前主席来出任首席顾问和首席顾问,来例行中常会。

解说:陈水扁同时尾同幕僚公布名单,民进党两名新任副秘书长,将分别由苏系以及游系人马担任,多名民进党“立委”也将进驻党中央。

民进党卓荣泰:很多的“立委”都会投入选战,都投入党务的工作,我们重视的是他也没有时代的经验,党务的经验甚至是选举的经验。

解说:强调淡化,太细强化时代经验,民进党这支新的战斗团队将于17号星期三的中常会上宣誓之后正式上路,也为不到90天就要举行的“立委”及2008年“大选”做最后冲刺。

其他陈水扁相关新闻报道

绿营名嘴:扁如接党主席 就是台版袁世凯

陈水扁作态不接党主席 为抬高要价

陈水扁分派权位 裂解蓝军

扁卸任前不忘提名要职 妄图延续影响力

陈水扁正式表态:2008大选合并办“入联公投”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