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国民党竞选时应控制提名人数量
2010年12月04日 14:4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台湾“最高法院”在今年11月11日对龙潭购地弊案宣判,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各判刑11年三审定谳,12月2日下午1点,陈水扁从台北看守所出发,他身穿白色T恤、卡其色背心、棉质七分裤和蓝白拖鞋,临行前还转身向相处2年多的法警一一握手道别致谢,全程都没有戴上手铐。陈水扁被押送至位于桃园龟山的台北监狱服刑,这是他第二次进入台北监狱,代号1020,若表现良好,第五年就可申请假释。

凤凰卫视12月3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2012大选对决 马民调胜苏蔡

赵少康:好吧,我们会到选后,刚选完五都就猜2012年了,这是联合报,10月27号选完,29号就是前两天做民调2012年台湾大选谁会赢?第一个,进党也好,社会大众也好,他们都觉得蔡英文比较适合代表民进党,苏贞昌现在看起来已经要出局,马英九44%比蔡英文的30%,25%还没有决定,这是联合报。中国时报45%是马英九,28%苏贞昌,26%没决定。中国时报也做一个民调好像比较多的人支持蔡英文出来参加大选,代表民进党。

选后苏蔡竞合 绿初选前哨战

赵少康:比例也差不多,显然蔡英文是略胜苏贞昌,蔡英文现在跟苏嘉全似乎又是蛮热门的。中间还有一个选举,就是立法委员选举,现在还在,想到底立委跟它是分开还是合并,分开有分开的好处和坏处,合并有合并的好处和坏处。

蔡英文苏嘉 全打造接班梯队?

赵少康:但是不管怎么样,这个议题显然立刻就会发生,我们先看背景影片再来评论。

蔡英文声势涨 2012头号战将?

解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新北市长选举中落败,但拿到百万选票,成为民进党中2012呼声最高的人选,声势甚至超过台北市长败选的苏贞昌,选后媒体民调显示,有2.3成的选民期望蔡英文代表民进党角逐2012台湾大选,苏贞昌则以1.7成排名第二,而这次在大台中市长表现出色的苏嘉全也得到5%的民众支持,但民进党在五都选举中席次不如预期,党内大佬对蔡英文出现逼宫之声。

绿大佬要逼宫 不敌党内主流?

蔡同荣(民进党立委):选赢跟党主席两项只能选一项,不能两项都兼任。

解说:民进党在1日召开五都选后的第一次中常会针对五都选举进行总检讨,蔡英文将矛头指向选前之夜的那颗子弹,而且态度转趋强势。

绿选后总检讨 败选归咎枪案

蔡英文:1126的这个枪击案是五都选举的一个污点,部分人士在枪击案发生到投票当天,在造势场或媒体上可疑误导民众认知,尤其是影射枪击案的发生与本党有关的谣言,我们也给予最严正的谴责,也一并将追究他们相关的责任。

解说:民进党除了成立工作小组,追踪事件后续发展,追究有心人士法律责任之外,也要求马政府应该有人担负政治责任,至于要求蔡英文下台的声浪,因为和党内主流背道而驰,力道减弱使得蔡英文暂时稳住了党主席一职。

输席次赢票数 小英继任主席

赵少康:秀柱,我们看,蔡英文显然变成,原来大家觉得民进党主席坐不久,现在居然变成2012民进党里面最有希望的明日之星。还有两个选举,一个立委选举,一个大选,立委选举我认为对国民党不利,因为前几次的补选都选不好,这次我们看到新北市的市议员都大幅增加,像南部有些,像台南市,民进党是远超国民当的,以前没有事情,以前也许国民党的首长会输掉,输给民进党,但是议员是很稳的。

赵少康:现在连这个都有问题,民年的立委就很吃力,大选也会很吃力,你们蓝军要怎么做?

选票蓝消绿长 马连任有危机?

洪秀柱:我觉得人选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今天如果说我们的人选不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同,这当然是非常不利的。第二,你的人数也要能够跟实际的结合,像别的地区,我不是很了解,就我们新北市而言,我就觉得这一次的提名有问题,提太多了,你自己没有这么多的实力,你提的名太多,当没有提到名的这些同志,他硬要出来用无党籍的身份出现,你没有一个疏通的管道,或者你怎么跟他好好的协商,能够让他不要参与,不要搅局,我觉得这个都是相当大的阴私,以前这个因素都做的很好,我不知道这次为什么这个工作做不好。

赵少康:谁都可以摆平。

洪秀柱:比较不好听,谁都可以摆平,这次为什么没有。

赵少康:李登辉时代很有名,他跟徐立荣讲,要钱给钱,要官给官,就是要摆平。徐立荣很惊讶说,总要有点原则,主要是李登辉时代太没原则了,你要出来闹,要钱给钱,要官是吧,给你官,现在呢?马英九太有原则了,绝对不可能给你交换,什么都不可以,条件不谈。

洪秀柱:现在马英九确实没有任何谈判交换,用条件来交换的空间。

赵少康:有好有坏。

洪秀柱:或者你的人情也没有太透过这种人情的压力。

赵少康:立委选完以后,就是马英九的大选了,是一个重头戏,我看也是未来一两年还是都蛮麻烦的,而且是相当受注目的。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赵少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