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凤馨:韩正引起台民众重新思考大陆高官
2010年04月10日 14:4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所以韩正的现代化、国际化以及他的沟通能力、亲切程度,有引起台湾人民重新思考大陆的官员好像不太一样,我觉得这个是最近常常被讨论,可能大家没有想到另外一层次的效应,尤其在年轻人的部分。

凤凰卫视2010年4月9日《骇客赵少康》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在我们现场是陈凤馨小姐,凤馨你好。

陈凤馨:大家好。

赵少康:陈水扁,陈水扁现在关蛮久了,一年多了。

陈凤馨:对。

扁延押将届满 恐面临再延押

赵少康:其实像这样,一上任没多久就被关起来,在全世界。

陈凤馨:非常少。

赵少康:好像只有在中南美洲,还有可能,其实并不多。

陈凤馨:他被羁押已经超过400天了。

赵少康:对。

陈凤馨:其实在台湾重罪被羁押,如果他不是属于重杀伤这种,非常残暴,这种死刑犯的话,通常来讲羁押400天也并不是很多见的,所以现在看起来,这个高等法院是有可能会交保的。

对交保有信心?扁出庭露笑容

赵少康:而且国际上很多反映也不好,其实国际有些人,比如说我举例来讲好了,因为民进党会动员美国一些议员或者是一些媒体等等,甚至欧洲,记得当时瑞士说,你一定要,台湾要承诺不会枪毙他,因为欧洲是反对死刑的,才可能给你一些资料等等。

那到现在为止,陈水扁家,到底为什么瑞士的七亿要不回来,我搞不太清楚,原来是说瑞士检察官有意见,现在又说吴淑珍没有签了,反正扯来扯去七亿就没有回来。那为什么我们今天谈这话题,就是在之前法官说了,说要宣判的,这个案子二审要宣判的。

扁已羁押太久 法官可能放人?

赵少康:如果陈水扁把这个七亿汇回台湾,从瑞士汇回台湾,他就有可能法官给他交保,这下子,我看陈水扁前两天出庭的时候,好像精神抖擞。

陈凤馨:信心十足了。

赵少康:就觉得说要快出来了,现在给你们关起来是一条虫,我出去是一条龙。然后民进党就讲了,这是国民党的阴谋诡计,要把陈水扁放出来闹五都,像孙悟空大闹一样,陈水扁要出来闹五都的选举,闹民进党。

基层传阴谋论 马放扁救蓝军?

赵少康:那民进党也很矛盾啊,一方面关起来就每天说,你国民党没有人权,把陈水扁政治迫害了等等。蔡英文还讲要赶快把他停止羁押,等到现在也不是国民党,是法官说你把七亿汇回来,我就可能考虑给你交保,民进党又说了,这是国民党的阴谋诡计,故意把陈水扁放出来来害我们,来闹我们,这不很好笑嘛,到底要怎样?

陈凤馨:其实纯粹就法律论法律,因为在台湾,其实陈水扁的罪在台湾没有死刑,最高最多也就是无期徒刑,所以没有死刑这回事。第二个是说在台湾羁押像这样子的犯人、嫌犯,他其实有三个很重要的原则,重罪,陈水扁符合重罪,然后第二个是逃亡以及篡政,那现在二审已经即将要宣判了,其实所有的证据都已经查了。

赵少康:证据,该调查的已经查了,该传的证人也传了。

陈凤馨:所以绝对没有篡政之疑,因为事实都已经调查完毕了,就等着最后宣判了,所以没有篡政之疑。现在唯一将他的就是有没有逃亡之疑,这就是为什么法官会说,如果你那七亿汇回来,我就有可能。

<<上一页 1 2 3 ... 8 9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