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台2010前哨战“五都选举”
2010年02月20日 11:02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要:评论员赵少康邀请嘉宾兰萱共同评论所谓台湾“2012大选”前哨战五都选举,即台湾五大直辖市台北、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的首长选举,此五直辖市选举将决定2012选举成败,蓝绿两阵营将有何种决策和行动,请看本期赵少康、兰萱点评。

凤凰卫视2月19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在我们的现场嘉宾兰萱小姐。今天农历初六。

兰萱:对,拜个晚年。

赵少康:拜个晚年,跟大家拜什么?

兰萱:洪福吉祥。

赵少康:虎头虎脑虎虎生风,哇。

兰萱:千万不能蛇尾就是了。

赵少康:那么今天是农历年,但是大家在台湾,其实关心两件事情,在政治上,就是2月27号,马上我们农历年就要结束以后,台湾4个立委的复选,补选。复选的人最近马不停蹄,马英九到处跑,还有吃什么大和解饭什么一堆。更重要的,其实这都是暖身,都是前哨战,就是年底的五都的选举。

年底五都选举 即2012前哨战

赵少康:哪五都?给我们观众介绍一下,你看第一个就是台北市,这么小的地方。

兰萱:包在中间。

赵少康:外面叫新北市,就是台北县了。新北市你看这个幅员就非常辽阔,台北市人口大概两百万多一点,新北市接近三百万。这两个地方加起来人口将近六百万,台湾差不多三分之一强,但是它的经济产出大概占到台湾的二分之一,台湾一半的经济是在这个地方掌握,这是最厉害的,也是重要的。

兰萱:核心地带。

赵少康:对,当然新北市又比台北市大很多,新北市有29个乡镇市,光跑遍这些地方,就跑的很辛苦,我以前选过立法委员在新北,选的头昏脑胀,跑啊跑啊,跑了一个月,就光跑这个地方,马不停蹄,台北市简单多了,一天大概跑完了,这是新北市,台北市。另外就是大台中,台中市跟台中县,另外就是大台南,台南县市,我小时候在台南长大,大高雄,就是高雄县市。基本上这边划一个绿,因为现在高雄县、高雄市、台南县、台南市的现任首长都是绿军,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中县都是蓝军,所以鹿死谁手,犹未可知。那么年底五都选举以后,蓝绿的版图会不会变动?这又牵涉到2012年大选,它等于是一个暖身。当然现在看起来,台南高雄,民进党很难去撼动他的版图,台中胡志强好像也不错。现在原来认为说,唯一的能变化的是新北市。

五直辖市人口 占全台湾六成

兰萱:原本的台北县。

赵少康:对,可是最近新民调出来,说果苏贞昌到台北市来选,苏贞昌居然能够赢郝龙斌3到4个百分点。

赵少康:这下郝龙斌很紧张,国民党也很紧张,台北市,果台北市国民党都丢了,新北市可能也会丢。

赵少康:这样2012年还选什么?干脆宣布不选了。所以现在变成这是蛮重要的,就是苏贞昌到什么地方去。我们先一个一个来看,台北市现在市长是郝龙斌,留一个小平头,你看这个板子,原来写个47,我改成57,为什么大家以为他47,他看起来是年轻,他每天跑步,跑几千公尺。

兰萱:对,我觉得跟精气也有关系,你看郝柏村也是这样,已经七八十岁了?

赵少康:九十一岁了。我在上一个多礼拜前就看见他,一个婚礼,他们跟我讲,这个新娘的爸爸就电话来了,说少康兄,你能不能12点到,因为通常婚礼的请帖写12点,都是12点半才到,1点开始就不错了。我说干什么呢?我安排你就在郝柏村旁边,他都很准时,所以你陪陪他这样,我说好啊,我11点57分到,他已经坐在那里了,他准时吧。

兰萱:惊人啊,开玩笑,精气很重要。

赵少康:所以我坐在他旁边,所以你就知道说,对不对?九十一岁看起来连眉毛都没有白,这很奇怪的,通常我们都知道年纪大的,眉毛都白了,他眉毛都没有白,头发也没有白。

兰萱:而且讲话还好大声,声洪钟。

赵少康:我说你是怎样?你还游泳运动吗?我早上还游泳,早上才游的泳。

兰萱:我觉得这个跟遗传基因有关。

赵少康:现在看起来,所以都认为他47岁。搞不好还可以去骗骗女生,对不对?我只有40岁。

兰萱:看起来蛮老实的,应该不会了。

赵少康:他其实年龄已经57岁了,他说美国麻州州立大学学食品的,然后当过立法委员,当过新党的召集人,当过环保署长,现在台北市长。谁会可能跟他竞争?国民党里面也有人,丁守中民调还不错,另外蔡正元可能也有意思,另外还有市议员等等也有,杨实秋也喊出来,不过看起来现任市长有优势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赵佶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