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被告 “总统”变身律师
2008年07月26日 11:4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总统”] [陈水扁被告] [律师] [回扣]

领导人成被告 扁卸任创首例

赵少康:这个星期的台北有一件事情引起大家的瞩目,就是陈水扁被告。那陈水扁当然这一生中官司多多了,有的是告人的,有的是被告的,像我就告他,他也告我,就曾经有这样的官司。

那这次呢,他在上个月16号法院就传他,因为他是被告吗,他不去,结果法官就说你再不来,抗传辑拘,就把你抓起来。那我当然也不相信法官真的会抓他了,只是吓吓他,那他去了,所以这次他去了。

法官问他,说你上次为什么不来呢?他说我有重要的行程,法官就直接问他说,你有什么重要的行程,都不能够出庭,那么重要吗?他说这是机密,惹的当时旁听的人都笑了。你现在是个卸任的人,你有什么机密,有什么伟大的机密说不能够去出庭,要见什么伟大的人,机密,机密到这种地步吗?反正他不讲。

他这次为什么被告啊?因为他曾经去影射是这个拉法叶舰当时的一些海军,海军中将雷学明等一个六人小组,把他们讲成是好像有贪污这样的嫌疑,所以这些人就很生气,就去告陈水扁诽谤、损害名誉等等。

当然这个罪,也许不是多重的罪,但是对当事人来讲,特别是雷学明将军,他现在年纪老了,而且被关过一段时间,那到现在为止,案子拖这么久也不能宣判。当时检察官对要不要起诉就有疑义,检察官认为这个证据不够,因为我们常常知道,这个捉贼要捉赃,捉奸要捉双,那你现在户头里没有钱,你没有看到钱的流向,那你怎么办?

事实上,当时买韩国的“蔚山”舰跟买法国的拉法叶舰哪个好?当然法国的拉法叶舰好。法国的拉法叶舰不管造型、不管性能都比韩国的“蔚山”舰高明多了,韩国“蔚山”舰听说到现在也不产了。

那只是说,买的过程中有没有私相授受,有没有人拿回扣,有没有人拿红包,要查这个东西。决策是要买拉法叶舰我觉得这没有错,任何人都会想要,同样两个舰要卖,你买什么舰呢?

出庭有备而来 陈律师滔滔辩


赵少康:在这种情况之下,抓不到,没有看到汇款,就是这种红包,这种脏钱没有汇到人家的户头里,那你就乱指控,当然人家很生气,觉得民意受到损害啊。

告了陈水扁,那陈水扁就出庭了,那出庭本来也没什么了不起的,陈水扁一个人雄辩滔滔,律师出身嘛,三个钟头的庭训,他一个人不要律师,律师一句话没讲,他一个人讲的一个半钟头,因为他本来就是律师,所以他的律师只是在那边陪衬的。

往期精选

加速解密机要费案 马英九开始对陈水扁下手?

马英九执政不理想 绿营能否见缝插针

远水难救近火 两岸开放是否能解台湾内部问题

谢长廷拔剑再战 台湾政坛瞠目结舌

阿扁又涉毁谤被告 疑拒出庭恐被拘

民进党挽颓势 蔡英文支招是否获支持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0:15-21:00

重播:周六3:15-4:00/14:15-15:00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