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首位女市长:我们不只有时装
2007年11月28日 11: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米兰] [阮次山] [风云对话] [莫拉蒂]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风云对话》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六 19:30-20:00

回放:星期日 02:40-03:10/10:00-10:30

阮次山:今天要和我们进行对话的是意大利米兰市的市长莫拉蒂。

我们大家看到、想到意大利的时候,总是想到意大利的时装、想到意大利的历史和文化、罗马、米兰这些名城。

大家知道米兰是意大利一个著名的文化城市,除了它的大教堂之外,米兰的服装也是为各方所津津乐道的。

这位米兰市现任的市长莫拉蒂,她这次到中国来向中国所展现出、所推销出的米兰的风采,她主要是希望大家用另外一种艺术的眼光、文化的眼光、商业的眼光去看米兰。

大家也知道我们中国人对于米兰,尤其是到欧洲去玩、到意大利去玩的人,大部分都会去米兰。我们能从这位女市长的身上看出来米兰的气息。

我们《风云对话》偶然也会从软性的一面来介绍各国领导人,尤其这位女市长所给我们的印象。

拉迪泽亚莫拉蒂 1949年生于意大利的米兰。加入政坛以前,莫拉蒂作为一个商人,活跃于保险业和电讯业。

1994至1996年间,莫拉蒂成为意大利政府广播电视部门(RAI)的主席。1999至2000年,她为澳洲传媒大亨默多克的传媒集团,在欧洲区大展拳脚立下汗马功劳。

2001至2006年,莫拉蒂任意大利教育部长,通过一系列大学教育改革。2006年,她赢得了超过52%的选票,成为米兰首位女市长。

本期内容:

中国的摩天楼每周建一层 在欧洲不可思议

米兰有很多东西还不够闻名

市长不能只关心自己的城市

保障华商权益 形成全球规模的竞争力

中国人移民米兰 制造麻烦?

阮次山采访印象:米兰有什么值得我们学?

往期内容:

以色列美女外长:以色列并不危险

伊朗总统塔拉巴尼 一言九鼎“低姿态”

苏丹问题 中国扮演和事佬 不当仲裁者

首访大校 掀开中国维和的神秘面纱

被美国歪曲的达尔富尔问题真相

《风云对话》博客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