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歪曲的达尔富尔问题真相
2007年10月18日 18:0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阮次山] [风云对话] [苏丹] [萨利赫] [达尔富尔]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风云对话》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六 19:30-20:00

回放:星期日 02:40-03:10/10:00-10:30

苏丹反对派撤出联合政府,和平协议面临严峻考验。达尔富尔人道危机尚未解除,非盟维和部队出师不利,损失惨重。国际社会担心达尔富尔和平进程是否能够继续?苏丹会否再次陷入全面内战?

阮次山:在最近,苏丹问题引起全球注意。尤其是达尔富尔问题,造成了全球性的新闻的焦点,而且中国牵涉到里面,因为我们中国在苏丹有石油开发的项目,有各种投资的项目。所以大家对于苏丹问题可能感觉到非常的有兴趣。

今天要和我们进行对话的是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萨利赫先生。

萨利赫在苏丹的外交官里面,是一位资深而杰出的人物,他曾经担任苏丹驻美国重要的、等于是副大使的职位,历经了美国政府对他们的制裁活动、对于他们苏丹各种的批判。现在我们请他从苏丹大使的角度,去为我们分析过去的种种跟现在的种种,到底问题真相出在哪里?我们也想从他的嘴巴里面,得知中国在苏丹的问题、在达尔富尔问题所采取的行动,对于苏丹政府、苏丹民众来讲,到底有些什么样的意义?

我们从他现身说法的态度可以知道,他对我们凤凰卫视是言无不尽的。所以从我们跟他的对话当中,也许诸位能够对苏丹问题有一点深入的了解。

苏丹驻中国大使 萨利赫

毕业于喀土穆大学经济政治科学专业,曾经在法国留学,会说流利的英语和法语。曾经在苏丹外交部担任经济与技术合作司官员、国际经济合作司经济合作顾问。

1994年到1998年出任苏丹驻美国大使馆副帮办

1998年到2002年担任苏丹外交部美国事务负责人

2003年起担任苏丹驻中国大使

本期内容提要:

尔富尔到底发生了什么

西方视角丑化苏丹

民渴望过正常生活 “我们犯了大错”

有永久的朋友 没有永久的敌人

相关阅读:

《风云对话》博客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