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美女外长:以色列并不危险
2007年11月23日 16:30 】 【打印
相关标签: [阮次山] [风云对话] [利夫尼] [以色列]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风云对话》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六 19:30-20:00

回放:星期日 02:40-03:10/10:00-10:30

阮次山:在过去,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政治领袖,上过我们风云对话的不计其数,包括已故的阿拉法特,现任巴勒斯坦的领导人阿巴斯,他们过去哈马斯的头头、两个头头兰提斯和扎哈尔,以色列方面当然现在的总理奥尔默特,还有总统佩雷斯,还有沙龙。这些人都上过我们的《风云对话》。

对于我们来讲,很多政治人物都很熟悉。今天我们介绍另外一位新的以色列明日之星。就是现任的外长利夫尼,是位女性,长得一头金发,风度翩翩。在这个时候我们访问她,我必须要跟诸位讲,一会儿大家看到我跟她会谈,她也显示出来在她职业外交的外表当中,她有一副忧郁的表情,为什么呢?

在我跟她做短暂访问的时候,她的亲生妈妈,在几天之前刚刚过世。忧伤之余她接受我们的访问,也是独家的访问,非常难能可贵,展现出来她高度的专业外交的水平。

齐皮利夫尼 以色列建国以来继葛达梅厄之后的第二位女外长。生于1958年的利夫尼,40岁以后才进入政坛,然而短短几年间已成为以色列政坛上一颗耀眼的明星。

利夫尼出身于一个犹太人家庭,父母于1925年移居巴勒斯坦,早年都是犹太复国主义右翼组织伊尔贡的成员。尽管利夫尼步入政坛较晚,但是她的政坛之路一帆风顺,这和前总理沙龙的一路提携,密不可分。自沙龙执政以来,利夫尼先后担任了以色列六个不同政府部门的部长。

2006年5月利夫尼正式出任政府副总理兼外长,成为排在总统佩雷斯和总理奥尔默特之后,以色列政坛上第三号人物。

本期内容:

国际媒体扭曲以色列 真相要亲自去看

到耶路撒冷旅游安全吗?

哈玛斯对以色列人、或是巴勒斯坦人 都没有希望

利夫尼的政治智慧

领袖应该超越的情绪

让巴勒斯坦人有希望、有选择

次山采访印象:强忍泪水的坚强

往期内容:

伊朗总统塔拉巴尼 一言九鼎“低姿态”

苏丹问题 中国扮演和事佬 不当仲裁者

首访大校 掀开中国维和的神秘面纱

被美国歪曲的达尔富尔问题真相

《风云对话》博客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