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内贾德:美帝国接近末日
2008年09月24日 08:33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伊朗总统内贾德最近在接受专访时指责美国的政策和对其他国家和民族利益和尊严的挑战,他说,美国在各个方面都面临僵局和不断的失败,“美帝国主义已经到了穷途末路,美国的思想、文化和道德不再有吸引力”。

据伊朗通讯社的报道,内贾德谈到地区和世界局势变化,指责了国际关系中的单边主义政策。他说,“基于力量的单边主义政策和崇武国家对所有国际关系的统治时代以及根据自己的利益处理事务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他说,“三十年前在东方,美国的名字和它的文化一度具有吸引力。但是今天美国在各个方面都面临根本的困难,经济问题正在威胁美帝国主义”。

内贾德说,“任何国家都不欢迎美帝国主义,它在所有问题包括国际问题上的干涉不仅对解决问题没有帮助,反而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伊朗总统还表示,“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问题上已经手忙脚乱了,最近在高加索问题上也不能起到解决问题的有效作用”。

内贾德还谈到伊朗正在发生的积极的变化。他说,“在历史上伊朗总是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并毅然挺立,成为各国科学、技术、文化和发展的旗手”。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