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会见“学术超女”于丹谈《论语》
2008年02月01日 14:1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福田康夫] [于丹]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主持人:看看台湾的联合新闻网报道了一个消息,他们引述人民网的消息说,日本首相福田康夫30日,在东京会见了有学术超女之称的于丹,他们聊的话题当然就是聚焦《论语》。

福田康夫就,其实《论语》对于中国和日本人来说,是非常需要的。他说他自己非常熟悉《论语》里面的很多内容,小的时候也学习《论语》,两个人就《论语》这个问题相谈甚欢,而于丹也赠送给他自己写的《于丹论语心得》,还有翻译的日文版。我们知道福田康夫相当重视这些传统文化,有共同的文化根源,因为我们记得他当年访华的时候,还专门到山东去祭孔,所以相信这次两个人也是很有话题来聊一聊。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希拉里感谢丈夫克林顿 将改变与奥巴马互攻态势

俄罗斯核燃料又抵伊朗 “制裁也不停止”

张俊雄今率领内阁总辞 谢长廷面临更多压力

阿扁密会国民党主席 大陆“最重”金币抵台

台三男子醉驾伤人 伪造证件冒充警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