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核燃料又抵伊朗 “制裁也不停止”
2008年01月25日 14:01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陈晓楠:美国在联合国推动对伊朗的第三轮制裁之后,伊朗当局回应说,即便是制裁,也不会阻止伊朗发展核能的。另外呢,来自俄罗斯的又一批核燃料最近送达了布什尔核电站,这是两个月内俄罗斯方面运送的第六批核燃料了。

伊朗:即使制裁也不停止核活动

解说:伊朗总统“阿汉曼德利亚德”,23日就伊朗核问题六国外长柏林会议发表评论时说,伊朗不会因为联合国安理会的任何新决议,而停止该国的核活动。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阿汉曼德利加德”的话说,伊朗已经选择了自己的道路,那就是继续在《国际法》的框架内维护自身的权利。为了阻止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伊朗实施新一轮的制裁,在六国外长在柏林举行会议的同一天,伊朗也进行了外交努力,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贾利利和外长“姆塔吉”,分别到访欧洲进行游说,23日贾利利在欧盟议会发表演讲,重申伊朗将继续在《国际法》的框架内维护自身的权利。伊朗国家电视台对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核谈代表贾利利,在欧盟议会上的演讲进行了直播。贾利利就伊朗核问题还表示,伊朗是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伊朗将坚持履行这一个条约的规定,伊朗不会放弃自己的权利。

伊朗核谈代表贾利利:今天我们的活动是一个透明的活动,因此我们将坚决捍卫我们的权利。

解说:贾利利还呼吁伊朗与欧洲进行广泛的商贸能源和安全合作,这是贾利利第一次在欧盟议会上发表演讲。随后,贾利利23日晚与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那进行了会面,他重申伊朗将坚持和平发展核能的立场。

凤凰卫视李睿德黑兰报道。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孙艳娜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