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首位在任总统高调离婚 萨科齐成钻石王老五
2007年10月19日 15:13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陈晓楠:本周星期四应该是法国新上任的总统萨科齐,最黑暗最沉重的一天。因为在政治上他是面临十几年以来最大的一次罢工,运输界的罢工的行动。而恰好也是在这一天,总统府的发言人向外界宣布说法国总统和他的妻子塞茜丽娅的婚姻正式宣布破裂了。两个人已经离婚了。

这可以说是法国历史上第一个在任内宣布自己离婚的总统。那么,到底在这样一个时刻宣布这样的消息是不是为了分散注意力呢?不得而知,但是还是很多人揣测在这个问题上萨科齐应该是受到沉重的打击的。

解说:5时45分,法国总统府新闻发言人告知等待已久的记者,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夫人已经自愿协议离婚。他们共同的儿子路易将由其母亲塞茜丽娅抚养。

法国前第一夫人塞茜丽娅一向以特立独行的性格著称。1996年萨科齐从他的好朋友法国电视明星雅克·马丁手中夺走了塞茜丽娅,并让她成为自己的第二任妻子。而在2005年,塞茜丽娅与萨科齐邀请的著名活动策划人私奔,但是在2006年总统大选前夕,塞茜丽娅回到萨科齐身边,并成为萨科齐的竞选活动策划人。

萨科齐竞选成功,成为法国总统后,赛茜丽娅曾经作为第一夫人代表萨科齐出使利比亚,在解救五名保加利亚护士的外交行动中,获得成功。并为其丈夫的政治形象加分。但是不久后,她和萨科齐的关系上传来不和谐的声音。今年八月,在萨科齐美国假期期间,赛茜丽娅借口身体不适,拒绝与美国总统家庭的见面,但她被记者拍到当日在外购物的照片。而在十月初,法国总统对保加利亚的访问中,赛茜丽娅也没有出席。赛茜丽娅和萨科齐的婚姻正式走到了尽头,萨科齐成为法国近百年来在任期间离婚的总统。他必须想办法将由此带来的政治破坏力降到最低。

陈晓楠:赛茜丽娅为什么不想当第人夫人呢?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今日最新:

酷到骨子里的法国第一夫人塞茜莉亚

欧盟迫切希望人民币汇率加速升值

贝布托噩梦成真 刺杀爆炸造成126人死亡

受25万拥护者迎接 贝布托回国前景光明

俄不满美国对伊政策 普京态度强硬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获“格拉尔尼克奖”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李倩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