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受25万拥护者迎接 贝布托回国前景光明
2007年10月19日 14:07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陈晓楠:巴基斯坦的前总理、人民党主席贝布托是结束了八年的海外流亡的生涯返回巴基斯坦南部的卡拉奇的。她自己也很动情,到机场的时候,是几度落泪,同时也有很多她的拥护者到街上去欢迎她,大概有25万人之众。她曾经两度担任总理职位。贝布托也宣布说将会参加明年初的议会选举。

解说:卡拉奇大批民众欢迎贝布托八年来首次回国,贝布托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贝布托:我回到了我的国家,感到十分十分的激动,我这些年来,都做梦这一天的到来。航空业工会的人向我挥手,我深受感动,我希望不会辜负人们对我的伟大期望。

解说:贝布托回国后宣布将带领她的人民党参加明年初的议会选举,寻求出任第三任总理,她否认与总统穆沙拉夫达到权利分享协议。

贝布托:没有权力分享协议,我与穆沙拉夫的讨论,是关于如何推动国家朝向文人领导和恢复民主。

解说:约15万名支持者欢迎贝布托回归,沿途高叫口号,挥舞贝布托领导的人民党党旗,人民党称有100万群众参加了欢迎活动。不过当地官员就估计,人数不足过20万。由于情报显示,伊斯兰极端分子发动自杀式袭击,当地警局出动2万多名军警保安。贝布托星期四上午离开阿联酋,乘坐飞机抵达巴基斯坦,正式结束海外流亡生涯。她曾两度出任总理,但因贪污被下台,开始流亡海外。

陈晓楠:美国国务院在周四表示说乐见巴基斯坦的前总理返回巴基斯坦,美国还希望巴基斯坦明年初的议会选举,合法的政党都能够公平地参选。当天白宫还谴责了针对贝布托的恐怖袭击,表示说不能让极端分子来阻挠巴基斯坦人民选择他们的代表,推动民主建设。

解说:巴基斯坦前总理、人民党主席贝布托周四结束八年流亡,返回巴基斯坦。为明年初的议会选举做准备。周四美国对穆沙拉夫政府允许贝布托返国表示赞赏。

专家指出,布什政府希望继续仰赖穆沙拉夫反恐和打击极端穆斯林势力。但另一方面又不能对巴基斯坦要求民主的浪潮视若无睹,因此美国希望穆沙拉夫辞军职继续担任总统。而在两位反对派前总理当中,谢里夫比较反美,未来如果贝布托出任总理是美国比较能接受的。周四美国也重申,希望巴基斯坦能成为一个民主、现代、温和的穆斯林国家。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今日最新:

首位在任总统高调离婚 萨科齐成钻石王老五

欧盟迫切希望人民币汇率加速升值

贝布托噩梦成真 刺杀爆炸造成126人死亡

俄不满美国对伊政策 普京态度强硬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获“格拉尔尼克奖”

   编辑: 李倩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