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贝布托噩梦成真 刺杀爆炸造成126人死亡
2007年10月19日 13:55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陈晓楠:巴基斯坦的南部城市卡拉奇发生了暴力袭击。这是因为前总理贝布托刚刚回国。不过在回国之前就已经接到了恐怖袭击的警告说,有人要用自杀式袭击的方式来刺杀,但是她不惧危险,仍然是按照原来的行程回国。结果果然发生了爆炸事件。

周四晚上在市内行走期间,是突然发生了两宗炸弹的爆炸,初步相信其中一宗是自杀式的炸弹袭击。警方表示说,最少有126个人死亡,240多个人受伤,死伤者当中包括了巴基斯坦和外国的一些记者。这是巴基斯坦历史上最严重的袭击之一,暂时还没有组织发布宣布这个袭击。不过贝布托本人并没有受伤。巴基斯坦政府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都强烈地谴责这个事件。

解说:现场火光红红,冒出大量浓烟,大批伤者被抬出现场,在这起爆炸发生后不久,救援人员来到现场,现场再次发生爆炸。民众争相躲避,惊慌混乱。贝布托回国后几小时,她的车队于市内行走期间,她所乘的车附近突然发生大爆炸,两辆护送她的警车被炸毁。由于现场有大批贝布托支持者欢迎她回国,造成严重死伤。

现场消息称,当场死亡的人数很多,许多死者陈尸街头。一名要员的伤者被送往医院,现场接受了100多名伤者。警方表示,贝布托本身并没有受伤,之后并已安全抵达当地的家。早前与激进组织有关联的武装组织威胁要自杀贝布托,以表达不满他支持美国的反恐战争,巴基斯坦当局也曾经被贝布托警告捉,伊斯兰武装可能针对他关于自杀式炸弹和炸弹袭击。

陈晓楠:其实在之前有自杀式的警告之后,现在巴基斯坦的警方也是大肆戒备,但是还是没有避免这样的一个爆炸案的发生,有关爆炸案的消息我们马上联线一下本台驻巴基斯坦的记者李晓喆。

现在最新的伤亡数字是怎么样的,另外有没有嫌犯的线索,还有就是贝布托和官方有没有回应这次爆炸事件。

驻巴基斯坦记者:昨天深夜发生爆炸到现在为止,在三分钟之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26人。这件发生在巴基斯坦的深夜并不奇怪,因为在前一天巴基斯坦的报纸已经对贝布托当天回来发生爆炸已经提出警告,并对贝布托本人也发出了警告信,这个爆炸还是在预计当中发生了。对这个爆炸现在有几个原因。

一方面就是贝布托回国,将对巴基斯坦现在的总统穆沙拉夫造成多大的影响现在还不是明朗。另外总统穆沙拉夫在大选前曾经许诺或者承诺脱掉军装把权利给贝布托等等。那么,从现在来看,贝布托的回国对穆沙拉夫,对当前的政局产生影响。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今日最新:

首位在任总统高调离婚 萨科齐成钻石王老五

欧盟迫切希望人民币汇率加速升值

受25万拥护者迎接 贝布托回国前景光明

俄不满美国对伊政策 普京态度强硬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获“格拉尔尼克奖”

   编辑: 李倩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