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欧盟迫切希望人民币汇率加速升值
2007年10月19日 14:18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陈晓楠:欧盟的27个国家的首脑目前正在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正在召开一个非正式峰会。力争能够通过已经搁浅的两年的欧盟宪法条约。

解说:欧盟27个成员国的国家和政府首脑以及外长,于18日晚间陆续到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国际会展中心,参加为期两天的欧盟非正式首脑峰会。本次峰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宪法新条约。虽然现任欧盟主席葡萄牙的总理苏格拉迪一再表示,对此次峰会上能够通过这个因两年前荷兰选民公投被否决而遭搁浅的欧盟宪法持乐观态度,但来自英国、捷克、奥地利、波兰的有关细节修改的要求,依然有待解决。

另外在开幕式当中首个记者会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特别提到,要中国政府在人民币汇率和中欧贸易问题上,有实质性的措施,也表明持续坚挺的欧元汇率问题,也是此次峰会的重要议题。

巴罗佐(欧盟委员会主席):苏格拉迪总理和我本人11月底会去北京,这(欧元人民币汇率)是一个值得我们特别关注的话题,当然会是在建设性的精神下。中国有着强大的发展力量,同时在世界上有着增长的重要地位。

驻地记者:从政治上的欧盟制限到欧元的保护,已经建立共同的社会劳动保障体制,欧盟前所未有希望通过竞争力的形象出现。

陈晓楠:欧元强势对去年的出口和就业等方面造成日益沉重的压力,这也使得和中国贸易往来频繁的欧盟对于人民币升值的态度,从乌龙口逐渐转向强硬。

解说:18日在葡萄牙里斯本开幕的欧盟首脑峰会上凤凰记者提问时,特别提到,欧盟迫切希望人民币汇率能够加速升值。

巴罗佐(欧盟委员会主席):我们欧盟非常关注欧盟与中国巨大贸易赤字问题。我们收到中国的一些承诺,会与我们欧盟共同改正这些不平衡问题。但至今我们在这方面,仍然看不到十分友善及足够回应。

驻地记者:据了解,欧元与人民币的汇率问题,将会是此次欧盟峰会上重点讨论的问题之一,欧盟是否会就此作出相关决定,值得引起中方有关部门的关注和警惕。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今日最新:

首位在任总统高调离婚 萨科齐成钻石王老五

贝布托噩梦成真 刺杀爆炸造成126人死亡

受25万拥护者迎接 贝布托回国前景光明

俄不满美国对伊政策 普京态度强硬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获“格拉尔尼克奖”

   编辑: 李倩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