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俄不满美国对伊政策 普京态度强硬
2007年10月19日 14:32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陈晓楠:普京最近在电视上和观众有一个热线的联络。每年他都搞一次,这次也是他任内的最后一次,就是由一些网友、电视观众,或者是手机的用户,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发出问题。

在这样的一个电视讲话过程中,值得注意的是,普京特别提到,他说俄罗斯在08年会有一个新的核潜艇,同时还会发展更新一轮更先进的核武器。但是他拒绝具体对这个问题进行阐述。

同时他也特别提到说,俄罗斯方面,非常不满美国对伊拉克和伊朗的政策,所以俄罗斯会有自己的立场。另外还有就是说他们认为如果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在这个问题上一意孤行的话,普京说我们一定会还以颜色的,所以这个语态还是相当的强硬的。

另外,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周二的时候,在里海五国的峰会,他说支持伊朗和平核发展的这样一个权利。美国总统布什周三就针对普京这样的一个讲话马上就说,伊朗拥有核问题,将会引发第三次的世界大战。这个话说得很重,伊朗的媒体马上就说,他们认为这是美国反伊朗计划的失败了,恼羞成怒的一个反应。

解说:伊朗媒体刊登了布什的讲话,认为普京在伊朗的访问,就标志着美国对伊政策的失败,讥讽美国对伊朗的政策是野蛮和奇怪。有采访的民众表示,普京的到来就是对伊朗的支持。

市民:(普京的到来)同样就是美国的失败,这是我的看法。

解说:伊朗总统内贾德在议会的最高委员会上警告一些欧洲国家跟随美国反对伊朗的做法,表示伊斯兰共和国随时保卫好自己的权利,来面对美国各方面的压力和和威胁。

伊朗总统内贾德:欧洲国家不要幻想,一方面和我们继续保持经济往来,另一方面又做反对我们的坏事制裁,如果他们和我们继续保持关系,那么我们只有针对他们做的事情加以回击,他们就会蒙受损失。

驻地记者:针对美国的指控,伊朗也做了姿态,本周四伊朗核谈代表表示,鉴于普京总统的建议,他将于下周二在罗马与索拉纳就伊核问题进行会谈。

陈晓楠:究竟美国会如何处理这个伊朗的问题,究竟接下来有什么举措?专家分析了一下说,布什在任内可能看不到伊朗的问题有何进展。如果是这样的话,他有可能会在离开白宫之前挥军去攻打伊朗,这是一种可能性了。

但是布什不下令去对伊朗动武的话,是不是伊朗就能松一口气了呢?还有很多人说其实并不行,因为最近大选的候选人大热门希拉里也明确的表示说不排除对伊朗动武。

看起来希拉里在外交政策方面的野心是不逊于任何的男总统的。她现在已经出面开始接受一些采访表达她在外交政策上的观点,她也特别提到说美国要想重新领导世界,就必须要处理好伊朗的问题,就不排除对伊朗动武。当然她也特别提到说,她会摒弃布什的单边政策、被世界孤立这样的政策,用多元的外交政策来解决问题。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今日最新:

首位在任总统高调离婚 萨科齐成钻石王老五

欧盟迫切希望人民币汇率加速升值

贝布托噩梦成真 刺杀爆炸造成126人死亡

受25万拥护者迎接 贝布托回国前景光明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获“格拉尔尼克奖”

   编辑: 李倩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