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宇光亲述格鲁吉亚采访纪实
2008年08月29日 15:0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卢宇光亲述格鲁吉亚采访纪实

卢宇光:很多人在评论这场格鲁及亚境内的南奥塞梯武装冲突的是是非非,作为媒体,我们在客观记录事实,但目击到萨卡什维利军队对手无寸铁的南奥塞梯茨欣瓦利平民,特别是妇孺孩童屠杀的时候,作为一个普通的人,感到愤怒。

这场战争的时间会让人记一辈子,就是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日,2008年8月8号淩晨,格鲁及亚军队出动坦克,装甲步兵车和“冰雹”火箭炮等重型武器,向南奥塞梯首府推进,并与南奥地方武装部队发生激战。

同时,格鲁及亚国际维和部队也向俄罗斯国际维和部队发起进攻,战斗进行得十分激烈。我们是在8月10号淩晨绕道矿水城然后抵达俄罗斯北奥塞梯,因为当时莫斯科至符拉基高加索所有航班取消。当天早晨,我们直奔南北奥塞梯的交界处,找机会过境。但是前方战火正猛,俄边防检查站坚持没有武装护送,外国记者不允许前行。终于找到机会,搭乘俄陆军总部新闻局装甲车进入南奥塞梯。

实际上,我们巳经进入茨欣瓦利北郊,但是战火纷飞,加上忙於报导联机和规避炮火,当时不知道身处何地。这是我们站的摄像安德列,小伙子两米二,每天他不得不这样在装甲车内受罪。每天一早,我们就这样开始工作。

生命很可能在下一秒失去。在南奥塞梯战争最激烈的时刻,凤凰卫视报导组每时每刻始终守望在南奥塞梯新闻最前沿,独家用华语向全球华人作即时的报导。

李辉欧洲行为《完全时尚手册》拍外景

早前,凤凰时尚节目主持人李辉,到欧洲为她主持的节目《完全时尚手册》拍摄外景。李辉不仅出席了法国高级时装周,感受到了法国时装工业的精髓,,更抵达意大利的一个小城镇,参观了当地的众议院,艺术馆,以及一个有50年历史时装集团的总部。

参观过程中,李辉不仅试穿了被誉为是欧洲设计最成功的大衣,她也试穿了时装工厂里还没上市的秋冬最新款大衣。

这次的欧洲行虽然短暂,但却令李辉有了新的启发,而有关她这次行程的更多内容,将会於10月的《完全时尚手册》中播出。

主持人郑浩即将暂别香港,前往美国深造。临行前专访下一节回来送上

中华小姐四川关爱之旅传递爱心

512大地震发生之后,凤凰卫视主办的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宣布暂停2008年的新一届华姐选拔工作,同时携手李连杰“壹基金”启动“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组织选手参与支援四川地震灾区重建的志愿服务。在一个月的周期内,十余名来自全球的华姐志愿者参与了关爱帮扶羌族妇女、震后自然保护区生态文明重建以及灾后儿童心理社会支援等关爱专案。

华姐志愿者接受了相关专案强化专业培训後集成三个小分队先后到达茂县、理县、汶川、青川、安县等极重灾区,深入农户,结合对当地社区的现状、需求与发展意愿的前期调研,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开展多种震后人文环境、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她们还与当地群衆一起,穿梭于田间地埂,除草、种植中草药,在儿童专案中组织绘画手工、比赛联谊等活动,以轻松愉快的形式把孩子们带入相对正常平衡的生活状态。

除往届选手外,此次的华姐志愿团队还注入了不少新鲜血液,虽然今年暂停了比赛,没有了奖项的角逐,但是女孩子们还能积极回应关爱行动的号召,加入了这个爱心大家庭。整个关爱活动行程非常艰苦,途中多次遇到险情,然而华姐志愿者们能够不畏艰险,身体力行地参与震后重建工作,也使当地人深受鼓舞。

《凤凰太空站》往期精彩节目:

姜声扬、何润锋采访装备大揭秘

《锵锵奥运行》每晚直播窦文涛有压力

凤凰当家花旦陈鲁豫成都传圣火

凤凰夜唱响奥运 众多奥运节目齐亮相

陈晓楠台湾寻老兵 华姐牵手羌族姐妹

刘春解密60年前决定中国命运的决战

亚芳忆述当年如何成为凤凰人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 竹幼婷

首播:星期日18:00-18:30

重播:星期一00:30-00:50      11:40-12:00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