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楠台湾寻老兵 华姐牵手羌族姐妹
2008年07月25日 14:2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到访凤凰大厦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日前获凤凰卫视之邀,参加香港合唱节后再赴深圳凤凰大厦参观,并且受到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及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的热情接见。而艺术团也特意在凤凰大厦的演播室里为嘉宾们呈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嘉宾们的热烈掌声。

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成立于一九六三年,至今已有四十五年的历史,艺术团的成员为五至十五岁的少年儿童,他们多才多艺,艺术团至今已出访过四十余个国家,受到一致好评。

为了表达对少年儿童的欢迎,嘉宾们更和孩子们一起在凤凰大厦的餐厅,共进午餐。

谢亚芳江苏太仓拍摄《中国江河水

凤凰卫视08年启动的大型公益电视行动《中国江河水》,目前已经走到了长江下游,到达了江苏太仓。此次进军太仓由亚芳跟踪报道,长江下游美丽而奇特的景观以及与当地农民的“亲密接触”都让亚芳感触颇多。

梁文道西宁出席《凤凰大讲堂》活动

全球通VIP凤凰大讲堂近期来到了一个高原上的城市西宁,这个黄河边上的城市传承了古老的中华文明。这一期的主讲梁文道先生就从青海省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渊源开始,与在场的观众分享了他关于西部文明和人类历史等问题的独到看法。

讲座结束之后,观众也抓住了这个宝贵的机会,纷纷主动提问,与梁文道先生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阮次山台湾对话政商界要人

从小在台湾长大的凤凰卫视首席评论员阮次山先生日前故地重游,到台湾拍摄《风云对话》节目。这次,阮先生在五天之内,访问了台湾政界和商界的11位嘉宾,而贵人出门招风雨,阮先生在台湾也遇到了两天台风天气。

阮先生的工作安排可以说是密密麻麻,下周,他又要展开新的旅程了。

陈晓楠台湾拍《冷暖人生》及《凤凰大视野》

为了拍摄《冷暖人生》和《凤凰大视野》,陈晓楠日前第二次踏足台湾,走遍了台北,南投和高雄等地,访问了不少台湾老兵,更无意中遇到了一位河北同乡。

一个个台湾老兵们生动的故事,令晓楠也感触颇多,有了不少的人生感悟。

晓楠和老兵们的深情对话,将会在八月份的《冷暖人生》和《凤凰大视野》节目内播出,想和晓楠一起了解老兵们的心路历程,就一定要留意晓楠的节目了。

华姐牵手羌族姐妹正式展开关爱行动

与李连杰“壹基金”携手举办的2008“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启程。06/07年中华小姐冠军黄橙子、曾光、及历届华姐王江蕾、王婕妤,张诗佳组成了第一组华姐义工团队,开展针对羌族妇女的帮扶志愿工作,为羌族文化的抢救尽一份心力。

抵达成都的帮扶中心后,华姐们的第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参与主持策划筹备第二天举行的阿坝州羌族妇女就业帮扶中心“羌绣帮扶计划”启动仪式。在向专业人士详细了解活动各个细节后,大家集思广益,设计现场羌绣工艺产品的展示环节,并与当地受灾的羌族姐妹共同绣制启动仪式的背景图案。

在次日的启动仪式上,羌族姐妹向华姐赠送她们亲手绣制的带有壹基金LOGO的帽子,这也标志华姐作为壹基金的团体义工正式加入“羌绣帮扶计划”的大家庭,华姐们也在现场表达了自己此行的目的和决心。

5位华姐将前往受地震破坏严重的羌民族世代聚居区了解基本情况,制订出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羌绣推广方案,通过多种渠道让更多的人了解羌绣,同时也希望给羌绣手工艺品开拓更多市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实现生产自救,并使羌绣这一精湛的传统手工技艺发扬光大。

刘璇做客凤凰与沈星畅所欲言

向娱乐圈发展的奥运体操冠军刘璇日前做客凤凰,接受直播节目《娱乐大风暴》的专访,首次到访凤凰香港总部,刘璇就显得颇成兴奋。

和沈星畅谈之后,刘璇为了拍摄凤凰奥运特别节目,又在凤凰的办公室里玩起了保龄球,而更多精彩的片段,将在八月四日至二十二日期间播出,请大家密切留意。

《凤凰太空站》往期精彩节目:

两岸直航展开 凤凰推出"带你游台湾"

凤凰三名嘴作客浙江 对话大学生

刘春解密60年前决定中国命运的决战

亚芳忆述当年如何成为凤凰人

一虎堆积木游戏妙喻两岸三地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 竹幼婷

首播:星期日18:00-18:30

重播:星期一00:30-00:50      11:40-12:00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