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一虎堆积木游戏妙喻两岸三地
2008年02月14日 15:12 】 【打印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日18:00-18:30

重播:00:30-00:50      11:40-12:00

主持人:周瑛琦

七年人事专访系列---胡一虎

胡一虎,1967年出生于台湾高雄,1989年毕业于台湾辅仁大学大众传播系。1991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台湾华视。1996年远赴美国著名学府哥伦比亚大学新闻研究所短期进修。

曾经连续5年成为“台湾最受欢迎的十大主播”之一,更被国际著名时尚杂志《COSMOPOLITAN》的女读者评选为“全台湾最性感男主播”。

2001年进入凤凰卫视,实现了他主持两岸三地新闻时事节目、拉近全世界华人距离的梦想。他担纲主持的《凤凰全球连线》、《纵横中国》、《一虎一席谈》受到观众的广泛好评,他也成为凤凰最受欢迎的主持人之一。

2002年荣获《新周刊》中国电视节目榜“最佳文化、生活及专题类节目主持人”奖。2004年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年度十大名栏目名主持”奖;2006年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协会“荧屏之星”奖;2007年1月,荣获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最佳新闻节目主持人”奖。2007年6月,荣获新娱乐华语主持群英会“最具亲和睿智主持”奖。

本期节目中会为你推出“一虎堆积木游戏妙喻两岸三地”精彩不断请关注本周的《凤凰太空站》

2008新节目巡礼---音乐中国风

一向以传播中国文化为已任的凤凰,08年推出每天七分钟的音乐节目《音乐中国风》,集中播放华人乐坛中有“中国风”特色的歌曲.

关于“音乐中国风”

何谓“中国风”?这是当今流行乐坛日益兴盛的“东风西渐”潮流。

“中国风”有浓厚的中国风格与中国气派,展现着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

2003年,当时仍然是新人的周杰伦凭一首婉约的《东风破》横扫乐坛,歌曲热播一时,播放率极高,当时乐迷对「中国风意境」或许仍不以为意。但接下来的几年里,从陶喆的《苏三说》,林俊杰的《江南》、《曹操》,王力宏的《花田错》,到如今已成流行乐天王的周杰伦再谱《菊花台》、《千里之外》创下佳绩,如今相信没有人会漠视“中国风”对当今乐坛的影响。

“中国风”其实是指用蕴含中国古典文化内涵的歌词,谱以现代流行音乐的旋律及唱腔,从而体现中华文化意境的歌曲。民族的宝藏是属于世界所有人的,如果“中国风”能继续于乐坛掀起热潮,对日后推动中华文化的复兴必定大有帮助。节目将邀请主创歌手、作词、作曲、配曲和制作人前来,讲述如何煽动起“中国风”。

凤凰卫视向以传播中国文化为己任,特别推出每天七分钟之《音乐中国风》金曲榜,集中播放华人乐坛中带有“中国风”特色的歌曲,并将举行推动“中国风”的华语音乐人和音乐机构的全球票选。通过这些节目,旨在诠释中华文化,展示中国品格,激扬中国气派。

为了主持这个节目, 美女沈星也十分专注,,就连平时听歌消遣, 也不忘为《音乐中国风》这个节目发现好的华语歌曲。

《音乐中国风》的“中国风歌曲人气榜”,  将於3月正式推出, 界时将会邀请广大的观众投票, 每周票选出最受欢迎的中国风歌曲,请大家密切留意!

凤凰卫视拟于每年1月举办中国风音乐颁奖礼,并于凤凰中文台、美洲台及欧洲台的《皇牌大放送》时段中播出。

相关阅读: 

《拍案》令窦文涛变“资料呕吐机”?

从冰雪之灾到美国大选

陈晓楠:做喜欢做的事 就会全情投入

走进曾瀞漪的财经世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