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鲁豫有约》三个小秘密 团队关系亲密如家人

2013年12月02日 11:2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一位外表纤弱却充满智慧的主持人,一心不忘初心,跟随栏目成长的幕后精英,一张沙发无数到访的重量级嘉宾,成就了《鲁豫有约》栏目十余年的精彩,今天不能不知的秘密将带您走进录影棚,探知主持人陈鲁豫与栏目背后不为人知的小秘密,秘密一,团队关系亲密,如家人,在《鲁豫有约》团队中,女性编导占了绝大多数,大家相互扶持,共同成长,而随着多位成员踏入人生新阶段,身为领头人的鲁豫除了替大家高兴之余,近年来更是不下数次为队友们的婚礼录制祝福语,团队关系显而易见。

凤凰卫视11月30日《点滴凤凰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幕前幕后单元我们揭秘了《军情观察室》的秘密,让大家看到了董嘉耀还有马鼎盛十年之间的变化,而这个礼拜我们要揭秘的是另外一个王牌节目《鲁豫有约》,从鲁豫独树一格的读书方式和团队工作之间的默契都有你不能不知的小秘密。

解说:一位外表纤弱却充满智慧的主持人,一心不忘初心,跟随栏目成长的幕后精英,一张沙发无数到访的重量级嘉宾,成就了《鲁豫有约》栏目十余年的精彩,今天不能不知的秘密将带您走进录影棚,探知主持人陈鲁豫与栏目背后不为人知的小秘密,秘密一,团队关系亲密,如家人,在《鲁豫有约》团队中,女性编导占了绝大多数,大家相互扶持,共同成长,而随着多位成员踏入人生新阶段,身为领头人的鲁豫除了替大家高兴之余,近年来更是不下数次为队友们的婚礼录制祝福语,团队关系显而易见。

陈鲁豫:我跟一些就是在一起工作很多年的一些比如说编导或主编,我们在微信朋友圈里面一般会有一些互动,然后有时候朋友圈其实也是个很危险的一个事,因为会看到就这段时间编导他没有太工作,他一直在玩,我偶尔会敲打一下,就他们会立刻就明白,我会留一句话,他会立刻收到信息,我现在最大的成就感不是觉得我的节目做的要有多长多牛多好,那种满足感他一直是有的,但我这些年觉得最大的满足就是看到跟我在一起工作的这些团队里的人他们在成长,然后这些年录过多少结婚的祝词,我真的数不清了,很多时候我一般只认识我的编导,他嫁给谁或他娶谁,那个人其实我不认识,但是编导因为他很专业,他们有一个工作流程,就是会在录撤词之前把相识相恋的经过会打成个文案给我,就像录节目之前会有文案一样,然后我就看看这个文案,我大概知道他们的故事什么样的,然后会录一段串词。

解说:秘密二,录影前谢绝说话,在舞台上鲁豫总是侃侃而谈,她的机智淡定大家有目共睹,然而在上台前她却是很少说话,模式化的流程绝对安静的空间才是她所习惯的工作状态。

陈鲁豫:我一直觉得像我的工作量这么大,一切在于流程,因为这个工作本身的压力很大,然后就其他那些东西很繁复,这工作以外的我希望一切都是按程序化,这样我就不需要动脑子,他们都知道我在化妆的时候没有人跟我说话,因为我化妆的时候其实我是,哪怕你看我没有看稿子,我脑子其实在想跟节目有关的事情,所以我的工作的状态是很安静的,因为那个对我很重要,包括我上场之前没有人跟我说话,因为我在那个状态里边。

解说:秘密三,手卡、提字器,一概用不上,在一档节目的录制中,为了让主持人更好的连贯内容,轻松转场,手卡大字报或者提字器可以说是编导为主持人准备的三大法宝,然而在鲁豫组编导们却不用做这样的功课,因为所有内容早已在鲁豫的脑中生根发芽。

杨馨惠:她从来不用提字器、手卡,录过一次四期连续录制的节目,那个稿子是70多页,就一般正常的我们节目的稿子就是20页,然后因为70页超长,而且他每个故事点都要记的住,每个小片都要记的住,正常我们录制节目是一个半小时,那次是录了四个小时,中间就没有停档,然后我们就超级吃惊,她竟然一个故事点不落,就觉得确实我们摊上了一个这样的主持人是很幸运。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鲁豫 团队关系 家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