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艾楚怡化身‘美厨娘’ 为田桐煮爱心饭菜

2013年11月25日 13:5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金牛座嘛自己就很爱吃,但是在外面吃饭又不是特别干净,那个油也不放心,再加上我是一个还挺没耐心的人,在外面吃饭要排很长的队,排的我就很焦躁,有这个时间不如自己琢磨一下菜谱。小的时候经常我妈做饭的时候我就会在旁边看着,一些大致的流程就基本都懂了,大了以后自己试了一下其实也没有那么难,这个调料只要按照一个合理的比例去调配,基本上都可以出来一个喷喷香的菜,虽然没有色香味俱全吧,但是看着绿色的最起码很健康,有没有。

凤凰卫视11月23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两位都是中华小姐冠军,一位热情,一位温柔,在本周的凤凰私约会艾楚怡就化身为美厨娘,为好姐妹田桐煮一份饭菜,展示一下80后事业成功女性鲜有的好厨艺,同时也可以看到她们姐妹俩的好情谊。

解说:Hello,大家好我是艾楚怡,可是平时给大家的感觉会是在记者站那样一个比较严肃,也比较利落的一个形象,今天我就要变身美厨娘了,今天要给大家做三道菜,因为我平时一直是以吃货自居,就比较喜欢吃,也很喜欢自己做,我特别享受在厨房做菜的那一种感觉,今天我还有一个神秘的嘉宾一会儿要品尝我做的菜,大家也可以跟着一起看一看我在厨房例是什么样子。

金牛座嘛自己就很爱吃,但是在外面吃饭又不是特别干净,那个油也不放心,再加上我是一个还挺没耐心的人,在外面吃饭要排很长的队,排的我就很焦躁,有这个时间不如自己琢磨一下菜谱。小的时候经常我妈做饭的时候我就会在旁边看着,一些大致的流程就基本都懂了,大了以后自己试了一下其实也没有那么难,这个调料只要按照一个合理的比例去调配,基本上都可以出来一个喷喷香的菜,虽然没有色香味俱全吧,但是看着绿色的最起码很健康,有没有。

今天要做两道菜,一个素菜就是刚才那个西兰花,另外就要给大家做一个排骨,最后我们再来做一个鲫鱼汤,我们要处理这个刚刚抄过水的排骨,要做我的红烧排骨,翻炒一下,炒的那个排骨要两头可以看见它的白骨的时候就算炒熟了,可以稍微多炒一会儿,炒的差不多的时候,一会儿我会有一个好朋友,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个神秘的人物来到我家,帮我来品鉴我今天做的这些菜,我的客人来了,我就是我的神秘客人。

田桐:今天给我做什么好吃的?

艾楚怡:说好听点就是来蹭饭的。

田桐:我去厨房看看今天做什么好吃的。

艾楚怡:都没闻到香味吗?一个已经好了是西兰花,我不知道你爱不爱吃,等你等的它都凉了。

田桐:没关系,一会儿再热一下,这个我可以端出去了,这里是什么?

艾楚怡:这里边是排骨。

田桐:好香。

艾楚怡:熟了吗?

田桐:再来一会儿。

艾楚怡:今天这个鱼跟奇怪,平时我炖的都是奶白奶白的汤,今天怎么回事呢?

田桐:因为紧张的,你这个菜品相还挺好的。

艾楚怡:今天这个汤还可以。

田桐:这怎么做的这个?

艾楚怡:西兰花你知道什么高抄吧?

田桐:就是简单拿水烫一下。

艾楚怡:对这个连抄都不用抄,直接洗干净以后直接拿剪子就剪成一半一半,虽然它长得很像树不太好看,但其实口味还不错,重要它是很健康,没有一点脂肪。

田桐:这个蒜是先放进去炸一下还是?

艾楚怡:那不叫炸,那叫呛锅。

田桐:不好意思。

艾楚怡:比如说像这个放味精或者是盐稍微放一点,盐是要放的,这个盐怎么教你呢?没有一点概念。

田桐:没事,我下次多来几次,来你这做菜给你吃。

艾楚怡:你可以先尝试最简单的各种炒鸡蛋,你实在不行大葱炒鸡蛋也可以,我们家还有酒杯。

田桐:她每天在家想着各种不同的吃的东西。

艾楚怡:吃的要有情调嘛。

田桐:相当的娴熟,还很有情调。

艾楚怡:欢迎常来作客。

田桐:谢谢,我一定会常来的。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艾楚 田桐 美厨娘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