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习近平下令清除害群之马 或指向大老虎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2014年1月10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何亮亮:习近平令清除害群之马或指向大老虎”,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何先生,我们看到今年的政法工作会议,相信大家都注意到这样的一个细节,就是从原来

凤凰卫视2014年1月10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何亮亮:习近平令清除害群之马或指向大老虎”,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何先生,我们看到今年的政法工作会议,相信大家都注意到这样的一个细节,就是从原来的全国政法工作会议,更名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而且习近平本人也亲自出席,您如何解读这些新意?

何亮亮:我的解读是这样的,原来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它更多的是技术层面的,就是政法,所谓政法它在中国大陆是包括了一个是党的政法系统,因为从中央到地方,党都有政法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它是负责领导的,但是具体下面做它有公检法,公安检查和司法这些部门。

那么这些部门它们每年要开启全国性的会议,总结比方这一年它政法工作有什么需要总结的,明年它要做一些什么。但是今年的这个会议,它叫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我觉得这个意思是这样的,它更突出的可能不是它那些务实性的东西。

姜声扬:精神性的。

何亮亮:不是说精神,是理论,首先在理论上它可能有一些新的提法,比方说习近平,我们说过去全国政法会议总书记他可以出席,也可以不出席,有这样的先例。比方胡锦涛在做总书记的时候,他有出席过,但是他有不出席的。那么我的解读就是在大部分情况下,总书记兼国家主席不出席,这个会议就是一个务实的会议,它的就是在研究每年政法工作具体的展开。

但是这次的会议,我想很重要的一个就是它把它作为中央政法会议,包括政法理论和实践上,它都有提出一些新的东西,这个跟三中全会有关政法工作的改革是一脉相承的,而且我注意到习近平的讲话当中,8次讲到了中国的法律、中国的执法要公平公正,显然他注意到了民众对于中国的政法公平公正的这种渴望,这种呼吁,这是一个。

还有一个就是习近平讲的这个,要清除政法队伍里的害群之马,那么这句话也被媒体都捕捉到了,因为这个害群之马我想它首先不是指的某一个人,它可能指的是一种现象。另外我的解读,这个害群之马,苍蝇和老虎都会有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习近平 何亮亮 指向大老虎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习近平令清除害群之马 或指向大老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0/5374f9f3-55ed-4566-927d-2b5aa994c9e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