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刊:解放军有3种打美航母战法
2010年12月23日 11:42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台湾最新一期的《全球防卫杂志》特别有文章。是台湾军方的人士专门的论文,这篇文章特别披露说,解放军除了美军的航母以外,自己也在发展航母,现在最新的悬念并不是解放军何时会拥有航空母舰,肯定在造了,只是何时解放军会正式宣布已经造好了航母,这是最大的悬念。

凤凰卫视12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先来看最新的军事的消息,台湾最新一期的《全球防卫杂志》特别有文章。是台湾军方的人士专门的论文,论述到研究大陆解放军攻击打美军航母的所谓最新三个战法。

董嘉耀:所谓战法有三个,第一个是由解放军的轰六战机携带超低空飞行的空对舰的导弹,发动对舰的攻击。第二种战法是由解放军的舰只或者潜艇发射反舰导弹来攻击美军的航母。第三种战法是现在最受关注的,解放军所谓弹道导弹用路基移动弹道导弹打击美军移动的大型航空母舰。三种战法。

台湾这篇文章特别提到,三种战法仍然杀伤力是不足,对美军来说,仍然构不成极大的威胁和杀伤力,这篇文章首先提到,轰六战机解放军非常的老旧,大量的轰六战机都服役超过四五十年,即使是改进型号的轰六战机,现在大批量服役也是有25年的时间,相当老旧。虽然飞行的距离有1800公里,但是当这种轰六战机要携弹攻击美军的航母母舰的时候,必须要超低空飞行,而且要大量的飞行,同时要非常接近美军的航母才能发动攻击,这就有弱点了。第一、接近的时候容易被对方攻击;第二、大批量攻击的时候目标太大,而且轰六战机飞进近海超低空飞行的时候,需要有侦察机预警机和其他战机相配合来进行配合打法。

所以美军能够发现大目标的解放军战机机群有利于美军进行攻击,所以轰六战机挂空对舰导弹这样来攻击,这个战法是目标太大,而且容易被发现;第二个涉及到解放军用战舰发射的反舰导弹、潜艇发射反舰导弹攻击,这方面解放军配合了很多先进的俄罗斯进口的战舰和导弹,包括所谓鹰击系列,射程有200公里左右,换句话说,这些战舰和潜艇必须要接近到美军庞大的航母作战群200公里的范围之内,难以进身也是他最大的弱点。而且美军现在先进的雷达侦测网络,当解放军的舰艇和潜艇出海的时候,有时候很容易被美军发现,还没到达攻击范围就被美军反攻击了。

延伸阅读:

美前高官指朝鲜已了解若正面开战将终结政权

越南海军师从朝鲜 摸上南海岛礁刺杀中国及周边国军人 

马鼎盛:朝韩开战 胡总最担心中国是否出兵

半岛局势紧绷 大陆官媒公布沈阳军区夜战画面惹关注

马鼎盛:美前将领称中国参战倒退百年因美可轰炸中国沿海

彭光谦:美若把战火烧到中国 中国不会坐视不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