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小莉签售获奖新书 蛇年岁终寄语未来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台副台长、著名主持人吴小莉在活动现场 凤凰资讯台副台长、著名主持人吴小莉在活动现场 18日, 凤凰资讯台副台长、著名主持人吴小莉来到深圳中心书城,在蛇年岁末为深圳爱书人带来了她最新

凤凰资讯台副台长、著名主持人吴小莉在活动现场

凤凰资讯台副台长、著名主持人吴小莉在活动现场

18日, 凤凰资讯台副台长、著名主持人吴小莉来到深圳中心书城,在蛇年岁末为深圳爱书人带来了她最新获奖的新书《与卓越同行》。此前,吴小莉已经在成都、北京、厦门、南京等城市进行了新书分享会和高校演讲活动,在全国刮起了一股吴小莉微笑旋风,成为受年轻人欢迎的人生导师。 在刚刚过去的广州购书中心“2013年网友最喜爱的十本书”颁奖典礼上,吴小莉新书《与卓越同行》以高人气网络票选获得殊荣。作为媒体人的吴小莉,岁末年初的工作行程表早已接近爆棚状态,但她表示坚持要把蛇年新书巡回分享会的最后一站放在深圳,因为在她内心深处,深港一家,深圳和她最贴心。这一个温情表白,为后面的书友互动定下了一个温暖的底调。

我的第一个问题是我有没有可能问两个问题

小莉新书分享会的热烈互动是从这样一个有意思的提问开始的,书友粉丝们提问踊跃热烈。虽然分享会放在下午三点开始,但从一大早便已经有读者开始排队购书等候。一位女读者更是不远千里专程从北京坐飞机追到深圳,希望能与吴小莉亲身互动。

一位男粉丝拿起麦克风便对吴小莉深情表白,他说:“小莉,你是我从朱镕基总理点你名时起等了15年的人。”这句话引来全场爆笑和热烈掌声。他随即提出,看完《与卓越同行》感觉干货很多,很实在。未来是否可以跨越更多界别,把卓越对话推向商业界以外的更多领域。吴小莉欣然应允,她说,卓越是一种人人都具备的质地,非常愿意采访更多领域的人。并且当即与现场书友互动,邀请大家登陆“与卓越同行”官方微博,“点播”自己最想对话的人物。

拥抱新媒体 吴小莉新书呈现立体体验

和传统书籍分享不同的是,作为一个电视媒体人,吴小莉新书分享会现场随处可见互联网新媒介的影子。全场各处均有新书二维码标签,读者除了翻阅实体书外,还可以用手机等移动设备扫描每个章节所对应的二维码,体验“文字+视频”的双重立体阅读趣味。作为一个传统媒体人,在现场被问到她如何看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冲击下,传统媒体发展之路时,吴小莉表达了对未来新世界的积极态度。她说:未来不会再有“新媒体”这个说法,只有媒体。技术渠道不同,内容依旧。书很传统,但通过这一次出书的新尝试,新技术赋予了书本新的生命。

凡走过的必留痕迹

与新书分享会的热烈互动一样,吴小莉的媒体采访会也热闹非常。一众记者围堵拍摄,记者们忍不住调侃说这个媒体采访会快变成记者自己的追星会了。有记者高举着自己珍藏的10几年前的照片,提醒曾经与小莉共同采访的经历。有记者追问小莉一路走来成功的秘辛,小莉说,凡走过的必留痕迹,一路走来的成功没有什么秘辛,是一步一个的脚印。当被问到其他知名主播出书频繁,吴小莉却暌违多年才出第二本书。吴小莉说:访谈集出得晚是因为希望自己的出品能够经得起考验。《与卓越同行》这本书谈的是经济,同时说的也是人物,更重要的是它指向未来,又关照当下。这是她必须出的一本书。

吴小莉说,阅读于她个人而言的其中一个重大意义就是,从历史的、当下的、理论的、生活的、政治的、经济的等等若干不同角度,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寻找真知和答案的美妙过程。这本提炼与卓越者对话的实录,最终得以集结成册,就是希望以另一个角度即未来的角度,把与成功者的对话分享和传递得更远更广,为读者、为时代,划下一个寻找答案的坐标。她说,希望这本书能成为她送给深圳市民的一份新年礼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吴小莉 新书 未来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