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小莉:与卓越同行》新书获奖 华南首站分享会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广州购书中心活动媒体见面会 吴小莉发表获奖感言 “2013年网友最喜爱的十本书”颁奖典礼1月12日在广州购书中心隆重举行。《吴小莉:与卓越同行》一书的获奖作者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兼

 

 

《吴小莉:与卓越同行》新书获奖

吴小莉发表获奖感言

“2013年网友最喜爱的十本书”颁奖典礼1月12日在广州购书中心隆重举行。《吴小莉:与卓越同行》一书的获奖作者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兼首席主播吴小莉女士也亲临广州购书中心,与读者近距离交流,分享新书创作的心路历程。

吴小莉手捧奖杯说,“我不是一个职业的作家,但我对这个行业应该不算陌生,原因是每天我都在用我的语言、文字从事着我的工作。作为一个媒体人,我只是用不同的方式去和这个世界沟通,和我的观众沟通。”吴小莉介绍说,这本书是她和六位卓越者之间的对话,也是和未来的对话。对于本次以高人气网络票选获奖2013十大网友最喜爱的书,吴小莉表示很欣喜,衷心感谢了每一位网上为她投票的朋友,也分享说自己把此次的出书视为一段静心之旅。吴小莉说,阅读于她个人而言的其中一个重大意义就是,从历史的、当下的、理论的、生活的、政治的、经济的等等若干不同角度,是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寻找真知和答案的美妙过程。这本提炼与卓越者对话的实录,最终得以集结成册,就是希望以另一个角度即未来的角度,把与成功者的对话分享和传递得更远更广,为读者、为时代,划下一个寻找答案的坐标。

《吴小莉:与卓越同行》一书,除了作者吴小莉本人的爆棚人气之外,高含金量的硬货品质也使该书自2013年10月出版以来,多次荣膺当当图书总榜前五并长居当当经管类图书排行榜前三,受到各方的极大关注和好评。这本书收录了吴小莉与中国最智慧的商界领袖--联想柳传志,阿里巴巴马云,招商银行马蔚华,哇哈哈宗庆后,新希望刘永好,中国联通常小兵等掌门级人物的对话实录,涵盖企业接班、移动互联、绿色新农业、传统实业、金融业脱媒、年轻人创业等最为社会关注的话题。此外,读者还可以用手机等移动设备扫描每个章节所对对应的二维码,体验“文字+视频”的双重立体阅读趣味。

在1月11日广州购书中心的新书专场分享会上吴小莉说,在一如既往铺天盖地的新闻资讯里,有一条小小的消息让她觉得2014变得尤其的亲切而可爱。“美国著名的科幻作家阿西莫夫在50年前的1964年,为《纽约时报》写下了一篇预言。这篇预言描绘了50年后也就是2014年,地球上的人们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而他的预测还相当精准。 这位大师预测出了全自动咖啡机、智能通讯设备、无人驾驶汽车、LED发光、3D电视机和多媒体教学等等。这位大师没能活到他预言成真的这一天,可你我却实实在在地活在这位大师的想象里。”吴小莉感言道,就像“阿西莫夫在50年前,为我们的这个新年准备了一份礼物”,她希望把这本书作为一份礼物献给这个时代,借由那些智慧头脑高度和视角,前瞻未来五年生活的无限可能。

当天,有不少大学应届毕业生来到现场,就“创业与就业”的问题与吴小莉互动。其中一位女大学生提问说,“我没有显赫的背景和很好的家世,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该怎么办?是否只有成功的人才可以站在一个这样的舞台上?”吴小莉随即邀请这位年轻人一起来到讲台上,反过来提问年轻人,“站在这里,面对观众的感觉怎么样?”年轻人表示“视角不一样,感受自然也和站在舞台下不一样。”吴小莉说,自己当年进入社会的社会也并没有什么显赫的背景,并鼓励这位年轻人“你此刻站在这里也自然成为了令人瞩目的中心,只要努力就有机会。”应女读者的要求,吴小莉也奉上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作为鼓励。在最后的签书环节上,这位读者开心的对吴小莉说“你是我在2014年最好的礼物。”
现场另一位女粉丝的提问则非常有趣,事后还被网友调侃为“身经百战的著名女主播遇上了率真的女粉丝”。她问“小莉姐,你觉得你是女汉子还是小女人?”这个问题被主持人念出来时,引发了全场爆笑和掌声。吴小莉回答,“做一个被人爱的,有人爱的女人最好。被老公爱,被亲人爱,被朋友爱,被子女爱,总之要‘可爱’(可以被爱)。”有一位参加活动的读者在活动结束后很快在微信朋友圈里也分享了这段愉快的小插曲,并评论说“这才是我所认识的小莉姐,是个‘可爱’的真女人。”

吴小莉此次的广州之行,也是她携新书在华南地区举办的第一场媒体与读者的分享会。据悉,1月18日下午三点,吴小莉还将抽空在深圳中心书城举办2014年春节前的最后一场读者见面会。此前,吴小莉已经在成都、北京、厦门、南京等城市进行了新书分享会和高校演讲活动,在全国刮起了一股吴小莉微笑旋风,成为受年轻人欢迎的人生导师。吴小莉表示,自己对未来充满积极的态度,也希望通过出书,集结更多的人,把正能量传播出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吴小 新书 同行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