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假日季节来临 美侨团倡议邀请留学生共度佳节

2013年12月02日 14:11
来源:凤凰卫视

每近年底,美国就进入了假日季节(Holiday Season) ,整个北美地区充满了节日的气氛。各地区的中、小学和高等学府都会在每个节日前给在校学生放假数日,让他们与家人共度佳节。在刚刚过去的感恩节(11月28日)当天,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等侨团在洛杉矶哈岗市邀请近20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以及留学生家属一起共度。并倡议华裔家庭在假日季节邀请留学生回家共度佳节,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愉悦。

感恩节是美国社会最重要的节日,家庭成员都会在这一天团聚共度佳节。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美华国际青年商会、美国华人公共外交促进会等联合在南加州中国金融业研究会秘书长詹瑞娥家中邀请近20名留学生以及探亲家属,介绍感恩节的来历、品尝火鸡、以及即将开始的“黑色星期五”的抢购计划。
都曾经经历过留学生涯的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任向东、美华国际青年商会会长朱冰峰、知名会计师杜国英等表示当年刚刚踏入美国时,都曾受到华人家庭的帮助,感恩之心至今铭记在心,更深知留学生在美生活的不易之处。

近年来特别是来自中国的小留学生人数急剧增加,他们现时是华人社区需要特别关注的一个群体。由于年龄较小和生活经历有限的原因,他们如何适应美国社会的风俗习惯、与同学相处、迅速转变学习方式和方法以适应这里的教学模式。都需要得到一些帮助和建议。

南加州中国金融研究会秘书长詹瑞娥、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会黄国洲、北美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协会霍文森等表示,虽然现在来自中国的留学生经济状况颇佳,但是,始终是孤身在外,精神和社交生活的需求还是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在假日季节邀请他们共度佳节,让他们感受家庭氛围和朋友的关怀,可以说是在美华人家庭义不容辞的一项义务。
现任瓜地马拉国家排球队队员、新泽西城市大学华裔留学生梁兆阳、北美深圳青年联合总会古炜盛、南加州上海留美高中生联谊会黄海翔、南加州西南学院(高中)的张骏平等都是第一次在华人家庭渡过感恩节。他们表示,留学生活中最孤独的时候就是假日,因为都放假,要不然就是上网、或者和寄宿家庭一起吃饭过节。有时想找几个同学或朋友出去吃餐饭都不方便。今天在华人家庭过节,既品尝到火鸡和丰盛的食物,也感受到华人朋友浓厚的亲情和乡情。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美华国际青年商会、美国华人公共外交促进会、全美华裔优秀青年联谊会等机构同时向华裔社区发起倡议,在年底的圣诞和新年假日季节,和家人共度佳节之际,希望华裔家庭尽可能邀请留学生来家中过节,共同度过一个丰盛、分享、回馈和充满喜乐的假日季节。(AACYF洛杉矶讯)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假日季节 留学生 共度佳节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