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乐向鉴真图书馆捐赠图书
2008年10月10日 16:02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刘长乐]

近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向扬州鉴真图书馆捐赠价值2万余元,130余种,600余册(套)的图书及光碟,以丰富图书馆藏书,其中包括《包容的智慧》、《鲁豫有约》等凤凰卫视近年来在市场上热销的一批图书和光碟。鉴真图书馆接受捐赠后,向刘长乐先生呈送了感谢状,以示谢意。

古城扬州是1250年前鉴真东渡的启程点。座落于扬州大明湖的鉴真图书馆于今年1月正式开馆,是鉴真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出生于扬州的台湾星云大师的大力资助。如今,鉴真图书馆已经成为一所以佛教文化为主并综合大众文化的知识宝库。

刘长乐先生于今年8月做客鉴真图书馆《扬州讲坛》,他以《掌握命运的DNA——解析凤凰卫视成长的基因秘密》为题,为扬州市民带来一场传媒企业运营之道的精彩演讲。星云大师在现场亲自作陪,约有1000多名扬州市民来到现场聆听演讲,《扬州日报》以大量篇幅报道了盛况。刘长乐亦成为《扬州讲坛》首次邀请的传媒界重量人士。《扬州讲坛》迄今已经举办了十八场,中国文化界众多名家余秋雨、二月河、钱文忠、于丹等受邀至此登坛演讲。《扬州讲坛》与央视的《百家讲坛》一起被称为“南扬北百”。

演讲结束后,刘长乐先生为大家签售了《包容的智慧》。该书由星云大师与刘长乐合著,探讨了佛教理念和中国传统文化如何融入到现代人的日常生活及企业的经营管理中。

在参观鉴真图书馆之时,刘长乐先生即向图书馆承诺捐赠一批高品位的人文历史丛书和电视纪录片,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服务建设人文扬州。星云大师表示,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能够捐赠图书给鉴真图书馆,丰富藏书,开启民众智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