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港房地产企业家访台 在台掀起“春季旋风”
2008年05月04日 19:41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在几天前,有一群陆港房地产企业家在台湾进行四天三夜的考察、观摩之旅。这是1949年以来,首次有高投资能力的企业家以组团方式,大规模到访台湾。这个考察团对台湾造成了多面的震撼。

就在马英九当选台湾新任领导人后,两岸关系出现了融冰契机,以及春暖花开的新气象。第一批大陆和香港重量级人士来访,不只各界高度关注,台湾各家媒体也大阵仗包围,盛况空前。

凤凰卫视做了全程记录,下面一起来分享他们四天三夜的台湾考察行,同时透析考察团对台湾造成的影响。

台湾房地产考察九人行 延续胡会融冰气氛 扮演积极角色

图为访问团召集人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长乐太平绅士(前),带领访问团成员雅乐居地产执行长陈卓贤(第二排左起)、广州富力地产董事局主席李思廉、棕榈泉董事局主席曾伟、北京万通地产董事局主席冯仑、建业地产董事长胡葆森等人走进大厅。台湾《经济日报》记者陈嘉宁摄。

2008年4月21号下午,桃源机场气氛很不寻常,众多媒体驻守等待,引颈张望。3点二十分,九位陆港房地产企业家的身影一出现,台湾媒体蜂拥而上,机场秩序瞬间大乱。

他们的到访震撼了整个台湾,其中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也是中城乐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乐是考察团的召集人。其他成员包括潘石屹、张欣、李思廉、冯仑、曾伟、杨蓉蓉、陈卓贤以及胡葆森。

一行九人从4月21到24号,在台湾进行四天三夜的学习考察之旅。这些地产大亨的总身价据台湾媒体估算,高达五千亿台币。巨大商业潜力令各界关注,企业家们在第一时间将访台目的,开宗明义定了调。

刘长乐:香港和大陆的房地产商的企业家,非常荣幸地能够一起到台湾来,我们把这次的行程看作是一次探寻之旅。探寻,因为我们发现这个在亚太区域和大众化区域,台湾应该是最具有房地产商机潜质的地区之一。所以我们想,在这样非常好的环境中,在这样非常重要的时机,我们到台湾来,是一个探寻之旅,探寻这个在大中华区域和亚太区域非常重要的宝岛上的房地产商机。我们认为这里是商机无限的,当然我们还通过考察,来进一步学习。

团员中有四个人是第一次造访台湾,他们的话语中透露出不少期待。

曾伟: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到孟庭苇的一首歌叫《冬季到台北来看雨》,那时候印象非常深刻。后来在美国的时候,对台湾的小吃,印象非常深,百闻不如一见,我们希望这次来实际体会台湾人民的生活品质。

潘石屹:我们到台湾来之前,好多朋友说你要多拍些照片,多写点博客。

他们对台湾的充满期待,而台湾媒体对他们更是抱持高度的好奇心。

房地产企业家们一抵台,不只受到数十家媒体的关注。他们对台湾感兴趣的地方,都被视为具有高度增值空间的投资标的。这些氛围,主要来自于2008年3月22号,主张两岸政策积极开放的马英九当选台湾的新领导人。

资料片:马英九:上任一百天,两岸周末包机直航,只是其中之一,譬如说像开放大陆观光客观来台湾,就是跟包机直航,同时要开放的一个项目,但不只这些,因为这只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其他的像经济、廉政、赋税、教育、治安我们都会有一百天内要做的事情,到时候由行政院来宣布。

马英九承诺,上任后将和大陆协商各两岸直航议题,最快七月份就可以实施周末包机。再逐步朝开放定期航班目标迈进。在大陆观光客部分,初期每天开放三千人来台,逐年递增。第一年的观光效益,可望达到六百亿台币。

至于房地产,马英九主张开放陆资来台投资。接着4月12号,在海南博鳌论坛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台湾即将上任的副“领导人”萧万长举行了“胡萧”会。这次象征两岸融冰意义的会晤,是1949年以来,两岸“领导人”层级最高的接触。

二十分钟的会谈,双方有了十六字的共识:正视现实、开创未来、搁置争议、追求双赢。

就在两岸关系解冻之际,刘长乐登高一呼,促成了这次的台湾房地产考察之行。而他们也成了胡箫会后,首批踏上台湾土地的陆港企业家。

刘长乐:我在博鳌会上已经讲过了,现在萧万长先生讲的“融冰之旅”,我们觉得现在从两岸关系发展来说,它也记录了一个历史时期。应该说,两岸经济贸易的关系,由于长期的蓄势待发,现在到了一个非常重要关头,我们现在也能看到,尽管政策还在孕育中,但是现在已给了已有的政策,实际上也提供了很多空间。我们希望在这些已经给的政策和将要出现的政策中,有更多的能够让我们这些房地产商们发现探寻的机会。

除了延续胡箫会的融冰气氛,考察团在两岸民间交流上,更扮演了积极的角色,而他们的访台行程中,安排的每个站、每个点,也都具有高度的商业指标。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