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港房地产企业家访台 在台掀起“春季旋风”
2008年05月04日 19:41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解析大陆考察团为何受关注

一路以来,团员们抵台后,媒体几乎分秒紧跟,面对这样的现象,台湾社会也有解读。

陈文茜:过去台湾的电视媒体,其实非常的封闭,这一次的企业考察团,到台湾来的时候,台湾知道大陆变富有了,也期待可以活络台湾的经济。所以就有非常高度的欢迎,可是另外一方面,他分不清楚,所谓的投资房地产跟开发案,有什么差别,台湾这几年很穷,那很多大型的开发案,其实非常有意义。所以像潘石屹会说,台湾是一个投资的处女地,台湾其实有点像古巴,它对世界,其实了解的并不多。

曾伟:我们觉得我们已经算是勤力了,但一看到台湾的媒体,比我们还勤力,我觉得回去之后,我要教育所有的员工,就是说,把这个勤力,刻苦,不辞辛劳,我们睡了,你们还没睡觉,我们起床了,你们已经比我们早到了。我只要两岸三地的中国人发扬这种媒体精神,我们中华民族就一定能够腾飞。

白倩瑜: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张欣,我们在飞机上问张欣跟潘石屹夫妻的时候,张欣那时候,她正在听i-Pod,那个时候我问到他们的时候,你对于要来台湾,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情?张欣就说,她赶紧听一些台湾歌手的歌,因为她想知道,到底台湾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的地方?

朱文敏:在曾伟的过程中,短短的三十公尺,他只是去上个厕所,走出来,就不断的有记者插进来,问他都是同样的,你的心情如何?

其实这个问题,我想在那个到了垦丁的时候,已经是第三天了,在三天里面,他回答了大概至少有一百遍以上,我大概都能够把他的标准答案背出来了。

不过在那个短短30公尺,在三次当中,他都回答的非常的有礼,那我觉得这是让比较印象深刻,也同时,让我们对于他们,不同的这种接受访问的态度,即便整天下来,每个人可能都是身价百亿富豪,可是他们对于这些事,他们是蛮低调的。他的一个大气跟忍耐度,还蛮值得台湾人去学习的。

舒梦兰:最后一天的时候,棕榈泉的控股主席曾伟,他就讲了一段话,他就说,感觉台湾人好象都只报自己院子里的事情,然后动洞中方七日,世上已千年。

然后我那时候,就已经报道这一个新闻出去之后,竟然就有艺人就打电话给我,然后就说,他们那时候听到,就觉得说哇真的是一针见血,讲得太好。所以他们还把它抄下来,然后还怕自己抄不对,打电话来问我说,当时曾伟到底是怎么讲的?

其实我觉得,就这一次的大陆企业家来台湾,其实对于台湾的很多人,都已经有一些影响了,就是也觉得说,大陆企业家,对于台湾目前的整个局势,都看的非常透彻。

贵宾:我们会再保证,就是如果我们的资金来了,一定是长期的,一定是友好的。

解说:在考察结束前的最后一夜,访问团成员,用正面的态度,强调自己对台湾各界观感的重视,也自信可以面对媒体的检验。

企业家拜访星云大师 大雄宝殿祈祷两岸和平

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亲自到大门口迎接,并且一一和访客们握手,表示欢迎。

刘长乐:难为大师在昨天晚上,专程赶回来佛光山,赶回到高雄,来迎接我们,大师亲自在山门迎接我们,我们觉得受宠若惊。

面对远道而来的企业家朋友们,星云大师也借机开释。

星云大师:这个有人说,星云大师,你如果像王永庆一样,其实我哪敢跟他比,我是没有钱,但是我的思想最富贵,我甚至比王永庆还富贵,为什么?在我心头有一个世界,所有的一切,都是在我的心里,我永远发现,永远实践,我怎能不富贵呢?

佛光山风景如画,鸟语花香,是南台湾最著名的佛教圣地,每天都有来自各地的信徒,上山参拜。

走进佛光山后,大家的心情,都宁静了下来。在庄严的大雄宝殿里,人手一柱馨香诚心祝祷。

张欣:我刚刚乞求的是,希望中国大陆和台湾可以和平,可以尽快的建立更好的往来。

潘石屹:和平,这我觉得是最重要的,尤其我们人要团结,应该是在这个一个共同的信仰下,只有有一个共同的信仰,争吵就少了。琐碎的事情就少了,烦恼也少了。所以我觉得这一站,可能是特别重要的一站。

星云大师还设午宴,款待考察团成员,席间,企业家们心有所感,分享了参访佛光山的心情点滴。

刘长乐:我们企业家分别体会到了,佛光山不只是一个非常好的文化,和非常好的宗教地位,他们的管理也非常好,我们经常要向大师学习快乐,这一方面,我想大家都是感同身受的。

胡葆森:在刚才参观的过程中,因为我们这些人,都是做企业的,同时也是,都是亲力亲为,创业了十几年。

在参观之后,我们发现,佛光山不光是一个香火非常旺盛的佛学圣地。

在宴请宾客中,还有一位备受瞩目的人,那就是高雄县副县长叶南铭,他是替代日前曾发表批判言词的县长杨秋兴,出席这场午宴。

叶南铭:手边的资料给各位来参考,那各位这一次没有机会到实际上去看我们的一些地方,我们也觉得很遗憾,这是一些资料,请大家看看今日高雄。

叶南铭不但带许多简介文宣,大力推销,宴席结束,他还面对镜头表示,高雄县绝对欢迎,陆港企业家到当地投资。

叶南铭:就是希望大家有机会,来高雄县看我们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如果他们有兴趣投资的话,我想我们是乐观其成的。

冯仑:我觉得台湾的所有的庙,它的基础,它是来自于民间的一个捐赠,那么这一些呢,我觉得在大陆未来,也会有这样的一个趋势。

记者:有可能以后也会参考台湾的模式?

冯仑:是。

刘长乐:我们采访团也向大师回赠一个,皆大欢喜的弥勒佛。

刘长乐和星运大师,有着多年交情,交换礼物后两人合照留念,带着美好的回忆,依依不舍的准备踏上归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