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四川前线记者 首次接受香港电视台专访亲述经历
2008年06月05日 14:3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虽然同行如敌,但在灾难面前,传媒也暂时放下了竞争的心,目的只是为市民带来更多四川地震的真相。凤凰卫视前线记者闾丘露薇、何润锋及摄影师郑家进6月4日接受香港亚洲电视台专访,作为其四川特备节目“送爱到四川”,讲述三人在灾区采访的亲身经历,首次打破了香港传媒的惯例。在同样是电视台媒体亮相,通过节目的播出,让市民继续关注四川灾区的情况。

作为第一批深入灾场的记者,何润锋在地震发生当晚,只带着一支笔和卫星电话便起行,他在节目中忆述在灾场目睹一位母亲如何掘出儿子的尸体,并用外套包裹其重创的头部,以及解放军成功救出一名被困了90小时的幸存者时的兴奋,这些人性最尊贵、最可爱的一面,都令他感动至深。

有“战地玫瑰”之称的闾丘露薇,则详述了她沿途见到只有十八、九岁的年轻军人挺身参与救援工作,以及以志愿者身份为军人设供应站的民众如何助人自助的那份坚毅和热心,闾丘更呼吁政府亦要关注这些年轻军人的灾后心理辅导工作,她作为一个十一岁女儿的母亲,会藉这次机会教育自己的女儿尊重和爱惜生命,并强调爱心和责任心并不应只在灾难时才表现出来。

至于摄影师郑家进,则讲出了他在背负沉重的拍摄机器的同时,亦要强制自己的情绪去拍摄一个个受难者的故事、一场又一场的灾难场面,甚至好几次要停下来站在一旁收拾难过的心情,才能继续拍摄;今次的灾难,亦令他反思到自己要好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

“送爱到四川”凤凰卫视记者专访特备节目,将于6月5日晚10:30在香港亚洲电视本港台播放。该特备节目共有五集,通过访问不同层面的灾场经历者,了解更多四川地震灾难的真相,由该台台柱艺人朱慧珊主持。

曾荫权会见赴川采访港传媒人 凤凰何润锋 何宝德 郑家进出席

凤凰四川《以生命的名义》中绿丝带让人感动和骄傲

以生命的名义—凤凰卫视携手四川主办赈灾大型节目

以生命的名义 赈灾大型节目(组图)

刘长乐致辞:向人民军队和我们的人民致敬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