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会见赴川采访港传媒人 凤凰何润锋 何宝德 郑家进出席
2008年06月03日 14:5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何润锋] [郑家进] [何宝德] [曾荫权]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日前在礼宾府会见了5.12大地震后到四川采访的部分新闻工作者。来自香港各电子及平面媒体的记者、摄像师、摄影师、工程人员等约一百人获邀前往。曾荫权对香港传媒在这次采访中表现出来的专业精神予以了高度赞扬,并对记者的安全和所承受的心理压力表示关心。凤凰卫视记者何润锋,摄像师何宝徳,以及摄影师郑家进,代表所有参与这次地震报导的凤凰人参加了这次会面。

期间,曾荫权和政府新闻处的官员向凤凰记者详细了解了凤凰卫视对这次地震的报导工作,在了解到凤凰记者于12号地震发生当晚就已抵达灾区,并由此对灾情展开24小时不间断直播报导,迄今仍有大批工作人员坚守前线时,他们都对凤凰的敬业和专业表示出由衷的赞赏。

曾荫权在会面中并没有像一般正式场合那样站到台上讲话,而是站在大厅中央发表感言,他说,自地震发生以来,他一直通过包括凤凰卫视在内的各个媒体留意地震的消息,也知道很多香港记者冒着生命危险前去采访。他表示,记者的报道,唤醒了更多港人对灾区的了解和对灾民的关心,他对记者的表现感到骄傲,并代表特区政府和港人向记者致谢。

同时,他表示很关心记者的安危,而且担心记者目睹灾区惨况后,心理会受到影响。他一再劝记者如果感到情绪欠佳,务必要找人倾诉,或者寻求专业的心理辅导。之后,曾荫权与记者拍了大合照。不少平日惯于拍摄别人的记者,在大合照后仍意犹未尽,纷纷拉着特首合照,而曾荫权亦来者不拒,还与众记者交谈,了解媒体在前线的工作,以及灾区的各种情况。

此次会面持续约45分钟,曾荫权在离开前不忘再次多谢记者,并叮嘱大家不要忽略自己的心理健康,倘若须再次前往灾区,更须注意人身安全。他最后强调,这次面对内地震灾,香港人万众一心,激发出强大的凝聚力,希望这种凝聚力有助港人应付未来可能面临的挑战。

专题:凤凰卫视灾区行

以生命的名义—凤凰卫视携手四川主办赈灾大型节目

以生命的名义 赈灾大型节目(组图)

凤凰卫视捐助绵竹河兴村帮助村民“乔迁新居”

刘长乐致辞:向人民军队和我们的人民致敬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