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四川《以生命的名义》中绿丝带让人感动和骄傲
2008年06月03日 09:40阳光在线 】 【打印

5月30日晚,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广电集团、凤凰卫视、成都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以生命的名义》抗震救灾大型特别节目在四川成都举行后,网民们反响热烈。以下为网友永恒恋人的感悟——

在看完《以生命的名义》四川省抗震救灾大型特别节目后,激动的心情直到现在也难以平静。

这是一场明星阵容,节目内容质量不亚于央视《爱的奉献》的赈灾晚会,全程认真看完后,每一个故事,每一个节目都带给了我太多的感动,尤其是看到熟悉的绿丝带出现在现场每一个人的胸前和手腕上,在整场晚会中闪现着生命的颜色,传递着爱和希望,更让我激动得热泪盈眶。

“5.12”是中国人民空前的自然大灾难:“5.12”也是中国人民又一次的民族大团结。如果说这个特殊的名词是一个平台,是一个中国走向团结统一、富强昌盛、文明和谐的平台。那么在《以生命的名义》晚会的台上,台下,那无数只手上出现的绿丝带,则是传递爱和力量,帮助灾区人民重拾信心,重新在废墟上建造社会主义新家园的坚强后盾。

请允许我,以生命的名义,将它们尽可能地记录下来,成为五月里属于你、我、他永恒的记忆。

绿丝带,彰显着人民子弟兵的功勋

张涵予在讲述11万官兵奋战前线抗震救灾的感人故事时,他的身后成排站着100多位让人尊敬的官兵代表,那一刻,绿丝带在他们胸前是那样的显眼,就像一枚枚属于这些最可爱的人,这些热血男子汉特殊的勋章,彰显着他们在祖国危难时,人民危难时,舍生忘死奋战前线的功勋。

绿丝带,带给灾区儿童关爱和温馨

王姬牵着刘小桦的手讲述《温总理看望刘小桦》的故事时,刘小桦在得知父母安好时流下了泪水,说一定会好好活着,没有了电视画面里总理看望她时的无助,刘德华用手抚慰坐着轮椅上的女孩任思雨,亲切让她叫自己大哥哥时,场面是那样的感人,那一刻,绿丝带更多地带给了灾区儿童需要的关爱和温馨。

绿丝带,永远铭记感动中国的故事

杨立新声情并茂讲述《一个都不能少》的故事时,李佳明动情讲述,陈道明激情朗诵敬礼男孩郎诤向救援官兵敬礼的故事时,蒋雯丽眼含热泪朗诵,歌颂警察妈妈蒋晓娟的诗歌时,冯小刚铿锵有力详述《校长的故事》时,窦文涛主持《教师事迹》时,那一刻,绿丝带和现场所有人一起再次见证铭记这一个个感动中国的故事。

绿丝带,奉献志愿者们救助的爱心

当志愿者代表,江苏黄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以及唐山十三义士出现在舞台上,主持人分别讲述他们在参与抗震救灾中的每一件动人事迹时,那一刻,绿丝带和所有人一起见证了他们奉献自己,无私救助灾区人民的爱心。他们是每位绿丝带志愿者的榜样,也激励着志愿者们更好的去帮助灾区人民,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实事。

绿丝带,见证亲情和爱情圆满结局

陈鲁豫讲述了关于亲情和爱情的两个故事,分别是《爱心传递》和《废墟上的恋人》,男孩赵一铭,在经历44小时煎熬后终于得以和父母团聚,而在节目最后也幸运地找到了救他的好心阿姨。协助救援人员终于将被埋于废墟中102小时的女友贺晨曦成功救出的郑广明,在现场那句对女友充满真情的求婚告白更是让人泪奔。那一刻,绿丝带见证了这两个故事圆满的结局。

绿丝带,给灾区家庭重建家园信心

刘仪伟采访灾区的四个家庭时,虽然他们还没有从失去亲人的悲痛中缓和过来,但他们手上系着的绿丝带闪现着生命的颜色,仿佛他们已经去往天国的亲人们在鼓励他们代替自己坚强地,好好地活下去,凭着这样的力量支撑,有党和政府的关怀,亿万绿丝带志愿者的帮助,他们有了重建家园的信心。

绿丝带,迎接新生活宣誓自强不息

北川邓家海元村希望小学71名学生和8名老师的合影,无不带给人在经历大灾大难后要勇敢活着,迎接新生的信心,成龙领唱的《生死不离》、张学友独唱的《你可以为这世界付出更多》、黎明独唱的《心连心心在跳》、谭咏麟领唱的《祈祷》、王力宏等台湾艺人以及四川本土的艺人表演的合唱,以及晚会最后刘德华独唱的《中国人》、廖昌永领唱《中国加油!四川加油》无不宣誓着作为中国人的团结互助,自强不息。

《以生命的名义》晚会虽然只有三个多小时,但最后那无数系着绿丝带挥动的手,那齐喊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的声音将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定格为永恒的画面。就在我们国家举办盛世奥运即将开幕的时刻,空前的自然大灾难更是洗涤了人们的心灵,让每个人都重新审视了自己的过去,重新深刻领悟了生命的意义。

正如温家宝总理所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我们人在,只要我们系着绿丝带的双手在,就可以创造美好的明天。”五月的最后一天,勿忘“5.12”,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铭记感悟诚挚的大爱吧!

凤凰四川《以生命的名义》演出 最感人的10大明星

刘德华参与凤凰卫视四川义演 获网民认可

以生命的名义—凤凰卫视携手四川主办赈灾大型节目

以生命的名义 赈灾大型节目(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