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参与凤凰卫视四川义演 获网民认可
2008年06月02日 12:33红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刘德华]

5月30日晚,《以生命的名义》抗震救灾大型特别节目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广播电视集团、凤凰卫视、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四川电视台、凤凰卫视中文台和成都电视台承办的《以生命的名义》——四川省抗震救灾大型特别节目。此前,曾因捐款10万给灾区而受到网民质疑的刘德华,因此次演出前后的表现而受到了网民的认可。以下为网民洪巧俊的评论——

我这人对名星从来没有狂热过,所以也就成不了名星的粉丝,更没有一点爱的感觉。《同一首歌》来我这个地方,来了多位大名星,我却把票给了朋友,自己在家里看书。有一年去广州,朋友送我一张晚会的贵宾票,说有刘德华等大腕名星,一张票上千元,我却谢绝了朋友的好意,竟跑到文友家聊天到第二天凌晨。

但这一回我真的爱上了刘德华。爱他,是从网络中知道刘德华先生到灾区做志愿者,所以我在跟踪刘德华的行动。刘德华给灾区捐了10万元,引来了不少口水,就连他的一些粉丝也在埋怨。有人说,捐款不分多少,一元钱也是爱心。不过我认为,刘德华去灾区比捐款更有价值,因为灾区现在最需要的是精神治疗,灾难让悲伤笼罩了灾区,名星去了灾区,带去的是歌声,是欢乐,他们可以让灾区的人们轻松起来,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每当提及灾情时,刘德华都会忍不住掉泪哽咽,他说:“人越大越眼浅,不过面对灾民时,我不会流露出半点哀愁,我的责任是去关爱他们。”不管到哪里,刘德华面带笑容,总是与灾区人民有说有笑。作为一个艺人虽然不能为灾区重建做什么事,但是能给灾区送去欢乐,也是当前最需要的。他给救灾的军人敬礼,他给老人擦汗,他对着小思雨轮椅的一跪……都让人感动。

说起小思雨,就会想起小思雨说过的一句话:“叔叔,我不怕,你们不要担心。我唱歌就不会觉得痛。”一个6岁半的叫任思雨的小女孩,在她被压在废墟下时,却一直镇定地在唱《两只老虎》。在晚会现场,刘德华也走到孩子身边,声音有点哽咽,他对着小思雨的轮椅跪了下去,认真地对思雨说:“我们真的,真的很为你们骄傲。”

四川电视台、凤凰卫视联合承办大型赈灾晚会《以生命的名义》,刘德华演唱了《你一丝希望是我全部的动力》:“……痛苦也不哭泣爱是你的传奇,彩虹在风雨后升起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血脉能创造奇迹你一丝希望是我全部的动力。”报道说,这次大型赈灾晚会300多名明星自费参加。

我要说,我终于爱了一回刘德华!

凤凰四川《以生命的名义》中绿丝带让人感动和骄傲

以生命的名义—凤凰卫视携手四川主办赈灾大型节目

以生命的名义 赈灾大型节目(组图)

凤凰卫视捐助绵竹河兴村帮助村民“乔迁新居”

刘长乐致辞:向人民军队和我们的人民致敬

二炮政委:感谢凤凰凝聚华人力量抗震救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