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玲震灾日志十一:重建家园是灾民最大心愿
2008年06月04日 09:5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四川地震] [胡玲]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凤凰卫视记者胡玲赴地震灾区参与报道,日志之十一:

谢亚芳:在地震灾区北川现在正在进行卫生防疫工作,我们的记者胡玲也赶到了当地,来看看她发回来的报导。

胡玲:今天我们一组记者下午驱车3个小时从绵阳转往了北川陈家坝乡,现在进城也了却了记者的心愿,我们在5月14号的时候,曾经在第一时间来到了受损非常严重的陈家坝乡。

今天再次过来的时候,我们看到整个县城完全封锁了,780人组成的一个防化分队,正在对整个乡镇进行全民封闭式的防化消毒作业,在现场我们刚刚采访到刚刚完成作业的于政委,他率领小分队5月22号就开始现场进行消毒作业,我们也向他来了解,目前作为陈家坝乡的消毒情况。

大灾过后卫生防疫为先

于瑞田:陈家坝乡是北川最重的一个受灾乡,我们是军队二炮的命令,22号到达这里,主要是负责这里的消毒防疫工作,确保大灾过后不发生任何疫情,所以我们采取的办法就是高强度,地毯式不间断的消毒,防止任何的疫情在本地发生。

胡玲:我们看到很多战士他们可以说刚刚下来,全部都是身穿全套的好像是战争式的这样一个防化的消毒作业服,那为什么要开展这样的一个消毒防化呢?

于瑞田:因为这个地方是灾区,为了防止任何的细菌对我们战士本身进行传染或者,另外就是我们所用的消毒剂,他本身如果接触到皮肤,也会受到影响。

胡玲:那实际上我们刚刚驱车前往北川镇的时候,可以说整个山石还在看到不停的滚落,而且我知道陈家坝乡还在不停的发生余震,如何在这样一个长时间的防化作业同时,来确保我们官兵的生命安全?

余震不断确保战士生命安全

于瑞田:这个地方余震确实不断,就在上午,我带领我们部队在这儿进行消防,消毒过程当中还发现,墙上的砖、房顶上的瓦往下掉,最后了解到,附近有5级的地震,我们采取了安全方面的措施,主要是在关键时刻迅速的撤离危险区域。

到现在为止,由于我们按照上面的要求,严格部队的管理,到现在为止部队没有发生任何问题。

胡玲:我们现在目前看到在陈家坝乡的外面,还是有7000多老乡,可以说他们就是留守,那么一个好消息对他们来说,目前我们防化部队的作业预计还会持续多长时间,未来我们也想知道,老乡他们能不能继续返回陈家坝乡来进行家园重建呢?

重建家园是灾民最大心愿

于瑞田:现在这个地区,由于措施很得力,没有发现任何的疫情,但是由于居住比较集中,有8000名灾民都住在帐篷里边,他们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够搬进新建设的木板房,通过几年的建设,陈家坝据我了解,是要重新建设的会更好。

胡玲:我相信能够回到自己的家乡重建家园,对所有在四川大地震中受灾的灾民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消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