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长乐:凤凰网全媒体营造成功 市场反应良好

2013年09月30日 09:2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刘长乐:为什么凤凰网发展对我们是很重要的,这是一个品牌建设的延伸,也是一个创新的理念,就是我们的品牌,在打造和营造的过程中间,他的创新是非常重要的,凤凰卫视虽然是一个小的品牌,但是在影响力上应该说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凤凰卫视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面临着就像一个品牌大师讲的那句话一样,我们应该意识到,我们自己真正的敌人就是自己。就是怎么能够战胜自己,战胜自我这是非常重要的品牌营造方面。所以凤凰卫视作为一个团队来说,怎么样子能够超越凤凰卫视打造的这样一些奇迹,特别是达到了这样一些,比如说业绩也算其中,我们从1996年诞生到1998年的时候我们就创造了凤凰网,但是那时候的凤凰网完全是一个垂直网站,就是为媒体服务的一个垂直网站,这个垂直网站的功能是非常有限的,就基本上是凤凰卫视的电子版,或者是网络版。这样的一个定位一直延续到2005年,我们进行了彻底的更新,为什么?就是要战胜自己,我们就把凤凰网的定位成了一个无远佛节,无边无际,或者换句话说,就不是一个垂直网络,向门户网站发展,向更大的范畴去着眼,这样一个定位。

凤凰卫视9月29日《特别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在我看来,品牌跟媒体还真是一对好姐妹,相生相息的,很难想像,如果可口可乐等缺了这个媒体,传统的大众媒体,他是怎么样传播给这个大众的,但是现在新媒体时代的到来,全媒体时代的这个到来,给这个品牌的塑造又提出了一些新的课题,昨天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达沃斯的这个召开,凤凰网在纳斯达克飙涨,刘主席,在您看来全媒体的这个时代对品牌有一些什么样的新的挑战和机遇呢?

刘长乐(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但是我先给你纠正一下,凤凰网是在纽约纽交所,不是在纳斯达克,这是一个技术问题,没关系。确实你讲了一个很好的数据,凤凰网因为是两年前上市的,在美国的纽交所,上市以后正好赶上美国的股市对中国网络股进行了疯狂的打压,打压的原因,跟刚才我们的李主任讲的背景有关系,就是诚信问题。

就是中国的有些网络概念股在诚信上出了问题,但是一个老鼠害了一锅汤,就等于一巴掌拿下去之后,就拍死了所有的蚊子和苍蝇,结果把凤凰网上市以后,就从11块一下打到了将近2块多钱,所有的中国网络股都是这样。

为什么凤凰网发展对我们是很重要的,这是一个品牌建设的延伸,也是一个创新的理念,就是我们的品牌,在打造和营造的过程中间,他的创新是非常重要的,凤凰卫视虽然是一个小的品牌,但是在影响力上应该说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凤凰卫视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面临着就像一个品牌大师讲的那句话一样,我们应该意识到,我们自己真正的敌人就是自己。就是怎么能够战胜自己,战胜自我这是非常重要的品牌营造方面。所以凤凰卫视作为一个团队来说,怎么样子能够超越凤凰卫视打造的这样一些奇迹,特别是达到了这样一些,比如说业绩也算其中,我们从1996年诞生到1998年的时候我们就创造了凤凰网,但是那时候的凤凰网完全是一个垂直网站,就是为媒体服务的一个垂直网站,这个垂直网站的功能是非常有限的,就基本上是凤凰卫视的电子版,或者是网络版。这样的一个定位一直延续到2005年,我们进行了彻底的更新,为什么?就是要战胜自己,我们就把凤凰网的定位成了一个无远弗届,无边无际,或者换句话说,就不是一个垂直网络,向门户网站发展,向更大的范畴去着眼,这样一个定位。

换句话说,就是全媒体的营造,这个全媒体的营造使凤凰网发展的非常迅猛,确实他们也很争气,所以在很短的时间里面凤凰网从垂直网站直接跨越了门户网站,进入了中国前四大门户网站,他们现在的访问量每天到了9亿,UV超过了五千万,这是在超过了CNN,BBC的总和,超过了央视网,新华网,人民网三网总和的三倍,这个速度是非常惊人的。

主持人:您这么好的平台,有没有企业来意识到呢?

刘长乐:比如说ICBC就意识到了,我跟你讲一个例子是什么?凤凰网为什么他能有这么高业绩的回报,当然也有一条可以说明,市场实际上是个反映论的,如果你的业绩非常好,比如今年上半年凤凰网的盈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一百二十一,肯定市场反映就会良好,于是在纽交所的反映就会非常的迅速,一方突起,尽管整个中国的网络股目前还是比较低迷的,但是凤凰网在最近一段时间疯狂的飙升,直接回到了11块8,就超过了上市的价钱。

当然昨天晚上,最新的数据是昨天晚上跌了5.7%,前天涨的百分之十点多,百分之十以上,我现在讲到这个品牌还有一个概念,我觉得也是,我思考的一个问题,就是品牌的延伸,品牌延伸,我想就举达沃斯的这个例子,达沃斯的创办人也是我们老朋友了,他是1971年创办了这样一个达沃斯的论坛,在瑞士的达沃斯这个小地方,可能有跟多参加过冬季,
所谓冬季达沃斯就是达沃斯,现在叫冬季达沃斯,因为你有夏季达沃斯,那时候就叫达沃斯,达沃斯论坛在达沃斯小镇里面,到现在还是个小镇,他就是滑雪圣地,非常的费劲,从苏黎世才要走两个多小时,很费劲,比咱们博鳌还费劲得多。

但是他就打造了这么一个好的品牌,可是他不拘泥于这样的一个成就,他把品牌延伸了,延伸到全球化,延伸到现在在题目上,像我们这次的新领军人物,这就是全球化的一个新的主题,非常好的主题。另外,我觉得他非常重要的问题,他把他全球化了,他把达沃斯从达沃斯搬出来的,搬到了中国,搬到了巴西,搬到了南美等等,在中国他定了大连和天津这两个地方,这都是非常成功的一种品牌的延伸,我想在这方面我们应该向施瓦布先生学习,艾德马先生也是很有成就。他们的芝加哥的公关公司,也是个父子公司,从老父亲开始,施瓦布现在带他儿子见我们,也是父子公司,家族的公司能够超越自己是很难的,所以这个方面,我们应该跟他们好好学习。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凤凰 刘长乐 达沃斯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