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长乐:大数据时代传统媒体要走全媒体路线

2013年10月29日 17:2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亚太广播联盟大会在越南河内举办“媒体创办人和高级管理者”论坛,来自亚洲及美洲等七个国家及地区的媒体高层,共同探讨在大数据时代下传统媒体遇到的挑战以及如何应对。来自美国的媒体高层管理者认为,数字时代促使了新媒体的发展,给传统媒体带来了挑战,对于传统媒体应如何发展,凤凰卫视创办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表示,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传统媒体要革新自己,走全媒体路线。

凤凰卫视10月29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随着数字化在国际播出平台不断的扩大,大数据时代给传统媒体带来的挑战和机会成为全球广播电视领域关注的议题。29号在越南河内召开的亚太广播联盟大会,“媒体创办人和高级管理者”论坛将共同讨论如何将危机变成机遇。

解说:亚太广播联盟大会在越南河内举办“媒体创办人和高级管理者”论坛,来自亚洲及美洲等七个国家及地区的媒体高层,共同探讨在大数据时代下传统媒体遇到的挑战以及如何应对。来自美国的媒体高层管理者认为,数字时代促使了新媒体的发展,给传统媒体带来了挑战,对于传统媒体应如何发展,凤凰卫视创办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表示,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传统媒体要革新自己,走全媒体路线。

也有来自太平洋国家的媒体管理者认为,未来必须发展数字产品,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

这次论坛是对新媒体未来发展方向的一次思想碰撞,七位媒体创办人和高级管理者分别对碎片化数码世界中,传统媒体的出路做出了展望,并与嘉宾互动,共同探讨媒体的革新。另外,大会决定2014年亚太广播联盟大会在澳门举办。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数据时代 媒体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