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公司CEO会议举行 嘉宾探讨未来发展方式
2010年11月08日 09:49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1月7日,中外跨国公司CEO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探讨了未来十年的变化发展趋势。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经济学家成思危认为未来十年的发展有4个亮点。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发表讲话。

凤凰卫视11月7日《大陆新闻》节目播出“跨国公司CEO会议举行 嘉宾探讨未来发展方式”,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芳:过去的10年是21世纪的第一个10年,也是中国经济发展建设非常重要的10年,未来的10年中国又会发生哪样的变化呢?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外跨国公司CEO圆桌会议,就探讨了未来10年的变化发展趋势?

解说:在未来10年中提升国内消费水平,发展绿色经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以及教育领域的改革。经济学家成思危认为,这是未来10年的4个亮点,另外他还认为中国在未来10年中不会追求过高的发展速度,而是会以人为本,全面实行可持续发展。

成思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我们将会用更多的资源放在民生、教育和科技方面,我认为教育不管怎么强调它的重要性都不过分。所以我曾经讲过,我是个经济学家,但是我认为经济只能保证我们的今天,科技可以保证我们的明天,只有教育才能保证我们的后天。

解说:过去10年中,中国的资讯传媒也进入了跨越式发展阶段,到2011年1月1日凤凰资讯台也已经建台10周年。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回顾了资讯台过去近10年的发展历程,他认为在资讯传媒领域中国未来10年将会更加开明和开放。

刘长乐(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2001年的1月1日,凤凰资讯台诞生,正是我们这样的一个直播体系见证了2001年9月11日的9·11事件。如果没有资讯台,说老实话9·11事件全程Live直播,华语观众看不到,但是由于2001年1月1日的凤凰资讯台诞生,使得我们见证了全面的和全球的电视观众一起分享到了这样的一种知情权,见证了9·11事件爆炸的全部过程。

这样一个过程,使得华语区的观众知道了什么叫做电视直播,什么叫真正的新闻之道。在未来的10年中,我们相信中国的资讯传媒将会越来越开放和开明。

延伸阅读:

亚运火炬18日在深圳传递 刘长乐担任火炬手

台北市长郝龙斌邀刘长乐参观花博会馆区

刘长乐:希望全球华人共享南宋文化盛宴

儒耶文明对话与世界未来电视论坛在尼山举行

温总与世界华文媒体座谈 答刘长乐提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吴芮泽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