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乐率凤凰人赴唐山开展学习之旅
2010年07月19日 10:3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010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34周年。7月18日,凤凰卫视诸多评论员、主持人在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的带领下展开学习之旅。在唐山地震遗址公园,所有凤凰人和大地震的幸存者向遇难者敬献花束,表达了深切的哀思和祝福。

凤凰卫视7月18日《子夜快车》节目播出“刘长乐率凤凰人向唐山大地震遇难者敬献花束”,以下是文字实录:

任韧:今天的中国没有人不知道唐山,三十四年前的大浩劫让这个名字以悲情闻名世界;三十四年之后它又以凤凰涅盘的崛起书写着奇迹,唐山的重生让世界认真的解读和借鉴。

解说:再有十天就是唐山大地震三十四周年,凤凰卫视诸多评论员、主持人在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的带领下展开学习之旅。在唐山地震遗址公园,所有凤凰人和大地震的幸存者向遇难者敬献花束,表达哀思和祝福。

在唐山市截瘫疗养院凤凰人看望了当年在大劫难中幸存下来,却身体截瘫的病友。

姚翠琴(唐山市截瘫医疗院病友):未来可能根据身体情况,肯定比现在还要艰难。在我完全奋争的同时可能比现在还要艰难,但是我艰难的面对,我想我这么多经历都经历过了,我不会再趴下了。

解说:而这种坚韧的精神可以说是整个唐山的气质。在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全国,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等官员会见凤凰一行后,赵勇说唐山人具备的精神让他们获得了尊严。

赵勇(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这种精神就是今天凝结成的感恩、博爱、开放、超越,唐山人都是以感恩之心,面对他人,面对社会,有了这样一种心境,觉得做怎样的奉献,做怎样的付出都是应该的。

解说:而在下午的活动中,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受聘为唐山形象大使,凤凰人又在南湖生态城种下凤凰林,这也是唐山从一个工业城市转换为生态城市的标志之一。

阮次山:让我感觉到这种事过30年以后,这种回忆,这种切身之痛能够从里面重生,这不简单。

王鲁湘:控制我们那些观念在今天没有了,今天我们信奉的是什么?今天我们信奉的是博爱,是感恩,我想这个就是唐山大地震留给我们最大的一个精神遗产。我们毕竟已经跨越了那样一个年代。

姜楠(记者):在我身边这些高九米长,三百多米的纪念墙上刻着的是唐山大地震24万死难者的名字,在这里你最能感受到那场地震给这个城市所带来的创伤。不过在这个城市其他的地方你现在所能感受到的,则是这个城市凤凰涅盘之后所创造的奇迹。

在目前这个自然灾害多发的年代,唐山的经验也许值得世界都来借鉴。

延伸阅读:

美国华埠小姐参观凤凰总部 分享选美经验

北京副市长黄卫到访凤凰给予六字高度评价

刘长乐会见美国罗省中国总商会会长庄佩源及华埠小姐

刘长乐在凤凰总部会见洛杉矶警察局总局指挥官庄佩源一行(图集)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谭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