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是中华民族的瑰宝
2007年11月22日 09:31 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抚今追昔:从城市青年台到新闻立台,从单纯娱乐到重历史文化,重品味格调,重精神追求。凤凰卫视有《大视野》《大讲堂》《开卷八分钟》《秋雨时分》。但在央视和很多省市电视台中同样能找到这些题材的节目,只是大部分电视台都有更多的频道资源去分摊这些节目,不像凤凰只能用一个频道罢了。因此凤凰的人文节目就与众不同,因此凤凰卫视就格外重视历史文化,因此凤凰就“特立独行”。

2,谈理想,谈信念,谈高端:“我们要把握住一些原则,这就是文化、道德、品位”,因此“在低俗化成风的时代”凤凰卫视“奋力保持着自己的品位”,要“做高级别的、打动人心的节目,而不是一味媚俗煽情,这就是凤凰卫视对品位的理解”。所以“看凤凰卫视的节目,观众也会流泪,这种泪是从心里流出来的”。看到此,不禁跪倒在地,涕泪横流:凤凰卫视,你真是当今世上至高无上的电视台啊!众台皆浊你独清。没有你,观众将不得不在“狗仔文化已经发展到了极致,以整蛊来宾、揭露明星隐私等手段来吸引观众”,并且“电视迎合观众已经成了一种风气”的当今社会中沉迷堕落。你是电视界的一杆文化大旗,一盏精神的指路明灯。凤凰,你是中国——不,你是世界文化的守护神,因为“在一个综合频道中”“用每天最黄金时段播放以文化内容为主的纪录片”“这在全世界都是独一无二”!凤凰,你是电视界的精神脊梁,你是那颗电视界的真正的良心。

3,凤凰的大大大明星。他们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他们要被每一位凤凰的观众顶礼膜拜才对。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他的精神追求那么崇高,他的每一个决策都那么英明,他的每一句话都让我们刻骨铭心,他是凤凰的领航人,他更是我们所有人的精神领袖!他的名字将并列在马恩列毛之后而毫不逊色。吴小莉,你功勋卓著,你是开台元老,凤凰长女。你访问中国高官,让他们个个喜笑颜开。你洞察世界局势,是那么鞭辟入里。鲁豫,你“那种对来宾平等、理解的态度,分享来宾的喜悦,分担来宾的悲伤使这个节目经久不衰”,你是当之无愧的“心灵女王”。那些批评你的个别嘉宾和大量观众都是别有用心,他们嫉妒你,他们狭隘,他们恣睢,他们无法理解你那惊世骇俗的笑声背后传来的中华文明五千年的深沉的文化积淀。闾丘露薇,你“只身前往炮声隆隆、硝烟弥漫的巴格达”,是“战地玫瑰”,是华人记者第一人!希望你紧紧追随国家领导人的步伐,胡总书记出访哪国你就去哪国——总要坐飞机,总要冒着飞机失事的危险,你为新闻真是舍生忘死。

4,“拉近全球华人的距离”。你“南北荟萃、东西结合”,集天地日月之精华。尽管你绝大部分观众在大陆,尽管大陆相当一部分人看不到凤凰,尽管看到的人也面临着看不到的危险。但,你就是那么执着地“使美国政府发现了凤凰卫视是向全球华人(不论是官方还是普通观众)传达信息最有效、最客观的媒体”。你让人感动得都无语了。

凤凰,接着这么干吧。越来越多的人会被你感动得一塌糊涂的。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凤凰网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