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华人盛典

董嘉耀:中国正在拉开一个庞大的神舟梦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特别贡献大奖”的陈云林/江丙坤,以及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吉尔吉斯斯坦东干村、美丽克木·买赛地、陈宇翱、程正迪、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李坚柔/张虹/周洋、袁和平、廖凡和关天朗。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典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董嘉耀:大家好我是董嘉耀,因为是颁奖典礼所以我的话说的慢一点,很高兴在这里在北大为大家主持这次的颁奖典礼,我这个环节也非常特别,跟我平常做节目是非常接近的,我有一位香港的美国朋友曾经跟我开过一个玩笑,他说你们中国人有一个非常性感的太空传说,就是一位美女披着白纱抱着白色的兔子,在白色的月亮上生活,这个美女叫叫嫦娥,我说我们还有一个更性感的故事,就是有一个猴子拿着一个棍子把太空上的坏人都打下来了,但是不打美女,所以为了美国的朋友们,所以我们把悟空号改成了“神舟号”,“神舟号”给我们做出了很多的贡献,他说你们中国人非常自信,可以在太空航天这样的领域跟我们美国人轻松对话,我说我们在进步我们在追赶我们在发展。实际上中国人,包括全球华人可以在航天,在太空这个领域上如此轻松自如的表达自己的观点,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坚强的后盾,是因为我们中国的航天人,一代一代的努力打造出的辉煌,所以今晚非常荣幸的宣布,影响世界的华人大奖要授予神舟十号飞行乘组。

“神舟十号”的飞行可以说是在2013年的夏天一个非常重要的亮点,它虽然是在距离地球几百公里的地方进行飞行,实际上是真正意义上的接近地面的贴地飞行,因为15天的飞行当中三位太空人在太空上面所有的动作,生活,实验,都透过电视和互联网完整的呈现在所有观众和全球华人的眼中,所以这个过程跟民众的心和他们的距离是非常近的,这个过程中大家可以真切的感觉到中国太空人每天的生活,吃喝拉撒睡,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当然就是太空授课,大家记得王亚平主讲,聂海胜助教,张晓光拍摄的这个太空讲堂,很多的孩子从此爱上了科学,无数网友在热烈讨论他们三个的吃喝拉撒,点点滴滴都成为大家的话题,同时燃起很多年轻人的太空热情,应该说神舟十号的魅力恰恰在这,它有高科技的太空实验,同时也比以往更加接地气更有人气,这就是中国的太空梦,中国正在拉开一个庞大的神舟梦,我们要把掌声送给他们,来看大屏幕。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世界因你而美丽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神舟十号

人参与 评论
刘长乐:神十乘组为我们利用太空迈出一大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30/48a99c74-f139-4db8-afc9-5a0c2fe64c6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